四海創客 數創未來 — 中國數谷之心貴陽改革開放再出發

2018-08-20 10:59: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四海創客 數創未來 — 中國數谷之心貴陽改革開放再出發(要聞)

貴陽國家高新區園內 張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張楠):貴陽作為生態大省一直致力於維護生態的發展,力求在追求貴陽發展的同時以保護不損壞生態環境為基礎,讓兩者共同發力,使貴陽成為一個生態科技發展並存的大省。貴陽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是貴州省內第一個國家級高新區,于1992年經國務院批准建立的貴州省首家國家級高新區和的人才特區,是貴州省大數據産業發展集聚區和“1+8”開放創新平臺之一。

  此次,為慶祝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以及國家火炬計劃實施和國家高新區成立30週年,貴陽國家高新區將於8月-10月舉辦2018年“創響中國”貴陽站中國數谷之心改革開放再出發暨中國西部眾創園第四屆創客嘉年華活動季于8月18日成功開幕。

  近年來,貴陽國家高新區在貴陽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為推動切實擔起“發展高科技、實現産業化”的國家使命,以生態大數據為引導,以實體經濟為著力點,以雙創為抓手,以大招商為突破口,建立了“1+N”大數據産業新體系,引進了英特爾、谷歌、戴爾、IBM、百度、華為雲、阿裡巴巴等一批全球大數據知名企業,2017年全區共聚集大數據及相關企業4003家,全年實現營業收入451.6億元。2018年截止目前,貴陽國家高新區大數據及關聯企業累計達到4620家,實現營收286.3億元,同比增長28.9%。

【原創待審】四海創客 數創未來 — 中國數谷之心貴陽改革開放再出發(要聞)

科技企業座談會 張楠/攝

  據高新區黨政辦公室副主任何恩紅介紹,貴陽國家高新區深入開展供給側結構改革、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大數據發展“五最新綠洲”:政策最優,成本最低,環境最好,辦事最快,人文最濃。得天獨厚的優勢助推了高新區的發展,成功獲批國家大數據工程實驗室、國家大數據産業孵化器、國家大數據雙創示範基地等18個國家級試點示範,已成為國家大數據産業技術貴陽試驗區和貴州省大數據産業發展集聚區。高新區期待通過此次活動能夠讓大家看到更多創客的身影,聆聽更多的創業故事,傳遞更多的創客文化。

  此次活動也將以“改革開放再出發”為主線,以“四海創客數創未來”為主題,聚焦“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中國數谷之心邁向國際化”、“中國西部眾創園激情雙創”三大板塊,把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及國家高新區建設30週年的主題思想貫穿創客嘉年華活動始終。整個嘉年華活動季將採取“數創爭鋒·創客嘉年華之賽”、“風雲際會·創客嘉年華之展”、“數谷知新·創客嘉年華之論”、“乘雲而上·創客嘉年華之宣”4大表現形式展開。

  據悉,貴陽高新區也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為廣大高層次人才,創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一個更和諧的環境,將貴陽打造成一個更加生態,更加科技的文明城市。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