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報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情況

2018-08-31 09:25:1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環境保護廳舉行新聞發佈會公開通報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整改情況:《廣西壯族自治區關於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的整改方案》中明確廣西應在今年6月前完成整改的28個問題中,目前有8個未完成。

  據通報,這8個未完成整改的問題分別是:南流江、欽江、下雷河等河流污染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水質不能穩定達到國家要求,個別河流水質出現下降;梧州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9個排污口截污治理沒有整改到位;南寧黑臭水體整治任務僅完成71.1%;7個自治區級保護區未完成確界,部分違法違規項目未及時退出保護區;合浦儒艮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實驗區內仍有數家養殖場未清理;2017年部分設區市空氣環境品質未完成自治區“大氣十條”考核任務,影響全區城市空氣環境品質指標;欽州市存在“散亂污”小冶煉企業違法生産現象;華錫集團來賓冶煉廠環境污染問題整治不到位,依然存在風險隱患;廣西銀億科技冶煉有限公司廢渣治理進展緩慢,並違法建設新項目。

  自治區環境保護廳有關負責人表示,針對以上問題,將嚴格按照國家和自治區的要求,督促各整改責任單位完成整改,並接受社會監督。(記者 李縱)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