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車與力神電池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加碼佈局新能源汽車産業鏈

2018-09-04 09:46:31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北國網訊:2018年8月31日,福田汽車集團與天津力神電池股份有限公司在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北汽集團總經理、福田汽車集團董事長張夕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軍,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中電力神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春林,中電力神副董事長、天津力神黨委書記、董事長秦興才,福田汽車集團副總經理武錫斌,福田汽車集團副總經理、新能源汽車業務總監楊國濤等領導共同出席簽約儀式並見證雙方的戰略簽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77c258b-167b-460a-a11c-568ced13cdb8

福田汽車集團副總經理、新能源汽車業務總監楊國濤與天津力神黨委書記、董事長秦興才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互補共贏,全面佈局新能源汽車産業鏈

  簽約當天,福田汽車集團一行領導在力神電池領導的陪同下實地參觀了力神公司展室以及六期工廠電極、電芯生産線,認真聽取了工作人員對於天津力神電池産品的詳細介紹。隨後,雙方就新能源汽車全産業鏈的創新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會議一開始,中電力神董事長周春林發表致辭。隨後,福田汽車集團副總經理楊國濤介紹了福田汽車基本情況及新能源業務戰略,北汽集團總經理、福田汽車集團董事長張夕勇發表講話,指出雙方根據簽訂的合作協議內容,未來將在新能源汽車研發、製造、銷售、服務、動力電池梯次利用、新能源汽車全價值鏈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為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突破提供有力支撐,為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有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7105de5-68ad-4fab-90b7-0a12cae0dfbd

北汽集團總經理、福田汽車集團董事長張夕勇一行領導參觀力神電池工廠

  此次福田汽車與天津力神的合作,是基於雙方共同理念的一次深度融合。未來,雙方開展深度聯合研發,有針對性地開發、磨合産品,並把系統集成做成差異化競爭優勢,在産品迭代上形成先發優勢,共同打造核心、獨有的三電動力鏈條。此外,雙方還將在車聯網應用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實現對整車全生命週期運行的深度分析和管理,智慧調整電池狀態和故障預警,為客戶提供全新體驗和服務,形成核心競爭力。可以預見,這兩家重量級的企業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在中國汽車市場開啟重要新篇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90c099c-8a1a-4d1c-976e-1b91e2d0780f

北汽集團總經理、福田汽車集團董事長張夕勇發表講話

  強強聯合,攜手共促新能源産業發展

  近年來,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迅猛。預計到2020年,新能源汽車産銷量達到200萬輛,重點區域使用比例達到80%,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長三角、汾渭平原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營運中型和重型柴油貨車100萬輛以上。福田汽車作為全球領先、中國規模最大、品種最全的商用車企業,連續多年位居中國商用車和世界商用車銷量第一,連續多年保持中國商用車海外市場出口第一。同時,福田汽車早在2003年率先啟動了新能源汽車的研發生産,始終致力於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化進程,積極參與行業政策標準制定,全力配合政府開展新能源汽車示範運營。在過去的15年時間裏,福田汽車先後投入到新能源領域的研發資金共計50多億元,已經獲得1000多項專利,完全具備自主研發實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300ba9-7552-4816-ba5e-3958e615a746

  福田汽車新能源系列産品

  同時,天津力神電池股份有限公司是動力電池産能國際領先企業,為全應用方向的綠色能源解決方案提供商及新能源汽車、儲能和特種設備配套市場主力供應商。經過20年發展,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已成為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專業鋰離子蓄電池製造商,擁有業內領先的核心技術和自主知識産權、授權專利1800多項,具有100億瓦時鋰離子蓄電池的年生産能力,國際高端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鋰電行業前列。

  作為新能源汽車産業鏈兩大極具影響力的企業,福田汽車與力神電池的合作可謂強強聯合。兩家企業牽手合作,拉開了雙方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序幕。未來,雙方將加強新能源汽車研發、技術、銷售、産品應用推廣、品牌市場開發、資本等領域建立長期、緊密、共贏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攜手在提升汽車産業競爭力、加速雙方發展、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等方面發揮強強聯合的優勢,為消費者創造領先跨界的産品與服務,助力中國製造早日走向中國“智”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