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2018-09-04 09:18:00  來源:天津日報  責編:陳晨

  近日,區委書記徐大彤深入東馬圈鎮,檢查環境保護工作落實情況,實地察看了龍北新河、西馬房村、泰奧星(天津)有限公司等點位,詳細聽取了落實“河長制”、美麗鄉村建設、“散亂污”企業治理等工作情況彙報,並對發現的問題提出了具體整改要求。

  徐大彤強調,高標準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是落實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也是事關子孫後代福祉的大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清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持不懈用生態文明思想換腦子、換理念、換思維,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不斷增強做好環境保護工作的責任意識、緊迫意識、使命意識。要狠抓責任落實,完善落實環境保護標準化、規範化工作責任體系,細化分解任務,逐級壓實責任,形成上下聯動、明確清晰、環環相扣的“責任鏈”,高標準推動水、大氣、土壤污染防治和美麗鄉村建設、“散亂污”企業治理等各項工作落細落小落實。要加強環保隊伍建設,按照“信念堅如鐵、能力強如鐵、執法嚴如鐵”的標準,針對性開展環保法律法規、專業技術等教育培養鍛鍊,努力提升專業素養、專業能力、專業精神,著力打造一支生態環境保護的鐵軍。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強化攻堅克難、擔當作為的過硬作風,全力整改環保突出問題,同時注重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推動環境保護各項工作落實到最基層。(作者 高月)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