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塞罕壩傳奇風景 譜寫不朽綠色篇章

2018-09-05 17:31: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分享到:

【原創待審】河北丨塞罕壩傳奇風景 譜寫不朽綠色篇章(要聞)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 郭佳惠):8月31日-9月2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籍友人乘坐由河北省旅遊委聯合北京鐵路局打造的京津冀“樂享河北號”旅遊專列進入美麗的塞罕壩,共同感受初秋的壩上風光。塞罕壩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境內,"塞罕"是蒙語,意為"美麗";"壩"是漢語,意為"高嶺"。55年前,這裡一片荒涼,塞罕壩通過半個多世紀的艱苦奮鬥,幾代人在極端困難的立地條件下,成功創造了一個變荒原為林海、讓沙漠成綠洲的綠色奇跡。塞罕壩人在茫茫的塞北荒原上成功營造起了全國面積最大的集中連片的人工林林海,現在走進美麗的塞罕壩,體驗純凈的自然風光,學習壩上精神的傳承,譜寫不朽的綠色篇章。(圖片:劉蓉娜/攝)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