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凈土 世界阿壩:阿壩州精彩亮相第五屆四川國際旅博會

2018-09-12 14:09:31  來源:消費日報網  責編:陳晨

  消費日報網訊:​9月7日,以“美好生活引領優質旅遊”為主題的第五屆四川國際旅遊交易博覽會在峨眉山市隆重開幕。阿壩州緊扣建設川西北生態示範區、國際旅遊目的地戰略部署,以“一方凈土,世界阿壩”為主題,精彩展示阿壩全域旅遊新風貌、文旅相融新景象、旅遊鄉村新業態、紅色旅遊新篇章,成為此次旅遊博覽會一大亮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亮點一:文旅相融,非遺展演放光彩。來自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壤塘縣的國家級非物資文化遺産覺囊唐卡技藝傳承人,在展館現場繪製唐卡,讓來賓大飽眼福。時而駐足觀看,時而對焦拍片,感嘆藏文化的博大精深。來自九寨溝縣永豐鄉琵琶傳習所的兩位大姐,一曲採花調,讓泰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總領事駐足傾聽,合影留念;讓國際友人饒有興致、有模有樣的學起彈琵琶,精彩互動,來了一把體驗遊。彰顯了阿壩州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亮點二:美麗鄉村,精品民宿逗人愛。全域旅遊讓鄉村更美麗。一幅幅精美圖片,一條條精美線路,阿壩州鄉村旅遊蓬勃發展。以羊絨哈德為代表的精品旅遊村寨、以浮雲牧場為代表的鄉村精品民宿、以虎頭山為代表的草原風情營地,讓阿壩大地煥發出耀眼的精彩。身著盛裝的藏羌姑娘,接二連三向來賓自豪的介紹著家鄉旅遊美景、美食和美墅。

  亮點三:旅遊商品,名特優品受歡迎。展示展銷,剛從“四川省特色旅遊商品評選大賽”獲獎的馬爾康“西索良品”“慈緣藏香”和茂縣繡莊羌繡産品、禹羌大銀樓銀飾,小金縣玫瑰園玫瑰産品、沙棘産品,九寨溝縣九寨莊園葡萄酒系列産品紛紛登陸旅博會。綠色、生態,有文化、有品質、有保障。來賓詢問、品鑒,愛不釋手。特色旅遊商品正在成為阿壩旅遊的亮麗名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亮點四:紅色旅遊,長征線路聚精神。阿壩州加快創建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以“長征——永不褪色的紅飄帶”為主題,展示紅色文化資源、宣傳推廣紅色體驗旅遊産品。“雪山草地”長征路線體驗遊成為嘉賓點讚的好産品。展會上,阿壩州把即將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暨紅色旅遊系列活動”情況向嘉賓作了介紹。

  亮點五:彩林冰雪,秋冬旅遊新業態。四川鄉村文化旅遊節、冰山彩林節10月將在黑水舉辦。米亞羅、畢棚溝、奶子溝、丹雲峽、馬嘉溝、金川河谷,金秋紅葉彩林、碧水藍天好景象。九鼎山太子嶺滑雪場、鷓鴣山滑雪場、畢棚溝滑雪場高山滑雪,四姑娘山攀冰,玩冰戲雪、溫泉度假,冬季旅遊好玩先知道。把一個秋季冬季不再冷,遊玩新花樣直接推送到了旅博會嘉賓和受眾的面前。

  據悉,阿壩州參加此次旅博會由州旅發委牽頭組織,九寨溝、黃龍、四姑娘山、達古冰山景區管理局,馬爾康、小金、阿壩、若爾蓋、紅原、壤塘、茂縣、九寨溝、黑水等縣(市)及臥龍特區旅遊管理部門、景區、涉旅企業、“非遺”傳習所派員參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