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將於9月27日開幕

2018-09-14 12:21:14  來源:央廣網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

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央廣網訊:9月13日,由甘肅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臺、中國貿促會主辦的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人民大會堂召開,中共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青,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馮耀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新聞發言人吳保安等出席發佈會並講話。

  據悉,本屆文博會將於9月27日至28日在甘肅敦煌舉辦。烏克蘭將擔任本屆文博會的主賓國。屆時,將有近100個國家和地區及國際組織的代表,1000名左右的國內外嘉賓出席會議。本屆文博會以“智慧文博、精緻文博、大眾文博、節儉文博”為目標,在高峰會議、高規格分論壇、文化展覽展示、文化成果發佈等方面開展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中共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青現場發言

  中共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青表示,第三屆敦煌文博會將舉行以“互鑒共進、和諧共生、增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文化認同”為主題的開幕式暨高峰會議。此外,還將舉辦14場分會、論壇,內容涉及文化和旅遊發展、南向通道建設、絲路文物保護、沿線國家文化産業發展等“一帶一路”建設重大課題。

  活動方面,第三屆敦煌文博會將安排“薈萃文藝經典 抒髮絲路情懷”為主題的文藝演出活動,傳承經典,演繹敦煌,熱忱奉獻文化盛宴。專場演出第一場將是精心創作、打磨、排練的敦煌服飾盛典《絕色敦煌之夜》,以敦煌壁畫呈現的服飾文化為本源,綜合運用設計、音樂、演唱、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將集中展示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

  作為以“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為主題的綜合性博覽會,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已于2016年、2017年成功舉辦兩屆,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平臺,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和參會嘉賓的一致好評。(記者 張喬 張則華)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