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讓野炊破壞生態環境

2018-09-17 09:26:10  來源:青海日報  責編:陳晨

  青海日報訊: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野炊活動深受“青睞”。家族、單位、朋友聚會多選擇在公園、林間、田地、河邊野炊,既能欣賞美麗風景,又能品嘗美味佳肴。然而,野炊給人們帶來了樂趣,也帶來一些環境問題和安全隱患。

  野炊燒烤産生的油煙造成空氣污染,影響了生態環境。肉串簽子、啤酒罐子、飲料瓶子、食品袋、木炭殘渣、火腿腸皮兒等垃圾給美麗的風景抹上了污點。野外燒烤還埋下火患,有的遊客在燒烤結束後,未將炭火完全熄滅,造成附近區域的綠化植被被烤死或者枯萎,數量顯著減少,甚至滅絕。

  筆者認為,人們在野炊遊玩時,一定要提升自身素質,從我做起,不亂扔垃圾做起,保護美麗家園。野炊時最好選擇即食食品,在野炊過後及時清理垃圾,將垃圾打包帶走,還大自然原有的清新。及時消除火患,野炊過後用沙土蓋滅火堆,使可燃物與氧氣隔絕,達到滅火的目的。

  文明出遊、文明燒烤。環境是我們共同守護的家園,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請愛護它,不要讓垃圾等破壞原本美麗的生態環境。(作者 金拴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