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交警為老區芒果“護航”

2018-09-17 11:11:02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晨

  經濟日報訊:“交警大隊這個做法好,我在家門口就把運輸芒果的摩托車給年檢了。”廣西田陽縣那坡鎮芒果種植戶老黃説。

  廣西百色市因“百色起義”而享譽全國。是廣西脫貧攻堅的前沿陣地和主戰場。近年來,隨著國家扶貧政策的深入,老區百色的産業脫貧也搞得風生水起,芒果種植成為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支柱産業。

  據了解,今年百色市芒果種植面積預計突破130萬畝,投産面積70萬畝,産量可達66萬噸。6月份以來,百色進入芒果收穫季,幾十萬名果農忙著採摘芒果,百色交警對芒果的銷售和運輸做了重點保障。

  “芒果能及時運出去,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就快一天。”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支隊長黃毅軍説,他們組織流動車管所進村屯、地頭,方便群眾辦理車管業務,同時做好交通疏導、開闢綠色通道。6月份以來,田東縣、田陽縣兩個芒果大縣的交警大隊就累計派出流動車管所21次,上門為芒果種植戶、種植合作社辦理年檢、換證等車管業務579宗。

  右江河谷的田間地頭車水馬龍,批發市場周邊更是人頭攢動,但秩序井然。“有交警在路口維持秩序,我們拉芒果出去快多了。”田東縣布兵鄉的一名芒果種植戶説。

  芒果成熟了,引來全國各地的大卡車進入百色運輸芒果。百色市交警在及時發佈安全文明出行資訊的同時,還對外地芒果批發商實行“綠燈”通行原則,臨時性取消進入城市道路的禁令,對路況不熟的外來車隊及時予以引導,以降低客商的“繞路”成本,支持芒果外銷。(記者 亢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