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18“水文化 水生態 水休閒”博覽會將於11月在四川召開

2018-09-20 13:2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為展示水文化建設、水生態文明建設、水景觀建設與水利休閒産業的發展成就,搭建投資、技術設備、需求信息對接平臺,由中國水利企業協會聯合中國旅遊景區協會主辦,中水風景(北京)旅遊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和綿陽市仙海水利風景區管理委員會承辦的2018“水文化、水生態、水休閒”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2日至4日在四川省綿陽市仙海水利風景區召開。屆時,各省水利廳、水利風景區、投資單位、運營單位、設備廠商等相關企事業單位將參展參會。

  本屆博覽會的主題為“跨界、融合、發展”,內容安排以展、會結合的方式,包括五個方面的活動:一是2018“水文化 水生態 水休閒”博覽會專題展覽,二是中國(仙海)首屆河湖旅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三是第五屆全國水利風景區招商引資洽談會,四是水文化發展論壇,五是河湖水生態治理技術研討會。

  據悉,專題展覽分為水文化、水生態、水休閒三大展區。

  水文化展區重點展示各流域機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基層水利部門,各科研機構和高等學校水文化研究、河湖水文化挖掘傳承、水利工程水文化建設、水文化遺産保護與利用、水文化傳播教育、水利風景區景觀文化打造、機關企事業單位文化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發展、新經驗、新成就。

    水生態展區重點展示各地水生態修復、水環境整治、水土保持、水污染防治、城鄉河湖生態治理、生態水利工程建設、水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新發展、新探索、新經驗、新成就,以及相關的規劃、設計、建設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技術、新設備、新成果。

  水休閒展區重點展示涉水景區建設、運營、管理和旅遊吃住行遊購娛相關的項目信息、廠商信息、技術信息、設備設施信息等。包括:水休閒類:旅遊規劃、旅遊投融資、旅遊地産、特色小鎮、遊學、媒體、文化旅遊、體育旅遊、醫療康養旅遊、戶外旅遊、房車露營、遊艇、水上娛樂設備等。旅遊商品類:各地特色食品,地方特産,旅遊紀念品,地方特色工藝品、禮品、手工藝品等。(供稿單位:中國水利企業協會 編輯:郭佳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