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新合作 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暨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盛大開幕

2018-09-21 16:12: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跨界新合作 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暨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盛大開幕(要聞)

新聞發佈會現場 王風雲/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王風雲):9月21日上午,2018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暨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發佈會上正式對外公佈了聯賽的賽制和規程,以及2018賽季分站賽的比賽概況。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副秘書長劉堅、山東省乳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長唐大鵬、雲南省景洪市副市長陳欣韜、勢至體育董事長劉大可及眾多自行車俱樂部及愛好者共同出席了本次發佈會。此外,眾多媒體記者也齊聚發佈會現場,共同見證2018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暨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魅力起航。

  自2016年《體育産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和《“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發佈起,“全民健身”與“體育+旅遊”時代便進入了全民視野,自行車運動作為一項極具延展性的體育項目,能夠全方位展示風景名勝區面貌。為積極響應並落實國家全民健身政策,加速推進全國主要風景名勝區體育旅遊産業發展、強化風景名勝區及所在城市體育及旅遊事業整合升級、推廣舉辦地城市及風景名勝區全域旅遊産品,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將“全民係”自行車賽事與中國風景名勝跨界融合,打造了我國自行車運動高融合度、傳播最廣的一項頂級全民自行車主題活動——“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暨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為全國騎行愛好者及旅遊人群提供一個體育旅遊的絕佳平臺。

        據悉,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將與中自聯CCL積分體系綁定,以優秀的全國性系列賽事組織助推卓越風景名勝區的文體旅融合發展。山東乳山站將於10月13日在乳山市開賽,賽期為1天,之後跨越3000逾公里,于12月在雲南景洪市開賽,除專業競速外還有豐富多彩的熱氣球活動供市民及遊客。除此之外,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2018賽季在競賽結構、組別設置、獎金設置等方面均有不少亮點。首先,除了男/女子公開組、全民健身組之外,聯賽將增設包括男/女子山地組兩個組別,希望通過各種形式的優化升級,在為更多專業選手提供更廣闊的競技平臺的同時,也可以為其他業餘選手和全民健身人群提供交流學習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

啟動儀式 王風雲/攝

  據了解,未來聯賽將開展五大主題線路及精品活動,臻選全國五大風景名勝區作為主會場,開展貫穿四季的全民騎遊活動,打造全新的體旅盛典。第一季的“自然騎跡”將會選擇自然風景屬性突出的風景名勝區為會場。參與者在飽覽風景名勝區自然風光,參與騎行遊覽體驗的同時,還可以同時參與到風景名勝區美食體驗、尋寶等特色戶外活動,感受騎行+深度自然體驗的旅遊方式;第二季“青春騎跡”,將充分結合騎行+時尚派對活動,吸引年輕受眾群體。第三季“古韻騎跡”,通過設置詩歌競賽等環節,形成一場文化節會,讓參與者體驗運動與文化相結合的樂趣,實現騎行+文化藝術交流的旅遊體驗新方式;第四季“行攝騎跡”,以攝影為主題的騎遊活動,騎手可在騎行的同時記錄風景名勝區的點滴,並進行攝影評選,聚焦風景和最美騎行線路;第五季“中國騎跡”為全民精品騎遊活動的收官站,旨在將“生態+體育”的理念帶入更多人的生活。騎行活動還會引入共享單車,通過四季不同騎遊主題的參與,以全新的方式升級風景名勝區的傳統觀光旅遊産品,聚“全域騎遊”之勢,通過體驗不同的互動環節為景區注入活力,打造風景名勝區專屬的體旅新産品。

  據悉,此次新聞發佈會上,山東乳山市代表和雲南景洪市代表分別做了賽事籌備工作和旅遊資源的推介,對於兩個優秀的旅遊城市來説,賽事活動的開展能夠打造升級當地體育旅遊度假産品和健身娛樂型旅遊景區景點,併為未來拓展型和競賽型旅遊基地的建設奠定基礎。同時,在媒體的不斷宣傳推廣下,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更將打造持久的社會效益與商業價值。此次伴隨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暨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新聞發佈會的順利召開,掀開了2018中國風景名勝騎遊大會暨風景中國自行車聯賽創世賽季的兩站比賽——山東·乳山站和雲南·景洪站。聯賽蓄勢待發,讓大家共同開啟新的篇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