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盛大開幕

2018-09-25 11:24: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通州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盛大開幕(要聞)

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金秋九月、瓜果飄香,一場夏之絢爛的結束,一個秋之豐盈的開始。此次來自北京各地的上千位嘉賓們一起相聚于通州潞城北京國際都市農業科技園(以下稱“科技園”),一起迎接“中國第一個農民豐收節”活動。

  本次活動以“金色北京·醉美田園·共享成果·歡慶豐收”為主題,以“因地制宜辦節、節儉熱烈辦節、農民主體辦節、開放搞活辦節”的原則,通過“能看、能吃、能玩、能學、能購”這五要素,緊扣北京通州“三農”工作、民俗文化以及農時農事,集中展現了通州區大豐收的景象。

  在活動開幕儀式現場,集中展示了來自通州各村鎮有代表性的農副産品。其中吳營村綠蜻蜓合作社與五彩田園種植專業合作社的農民朋友們帶來了自家種植的水果、蔬菜等農産品,不斷有遊客前往展銷區購買。 “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在歡慶豐收的同時,也為不少農産品生産合作社、企業、種植大戶提供一個産品展示平臺。為了讓農民成為節日的主角,真正做到農民節日農民樂。

【供稿待審】通州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盛大開幕(要聞)

通州區政府副區長王岩石

  通州人民政府與科技園主辦方將為期兩天的節慶活動都設為成群眾參與性項目:5個深受農民群眾喜愛、具有“三農”特色的農民豐收趣味運動會;精彩紛呈的通州特色農民豐收節目表演;親自動手製作的千人月餅宴、晚間時尚炫彩的燈光秀等等,旨在吸引當地農民群眾的關注度和參與的積極性,讓全體參與者共享農業豐收的喜悅與萬民慶豐收的快樂。“我們舉行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的活動,既是貫徹落實中央有關精神,也是不斷豐富“北京城市副中心”發展內涵,更是我們一年豐收成果的展示。”通州區政府副區長王岩石説道。近年來,通州區立足自身實際,正在成為充滿希望的發展熱土,希望通過組織開展農民慶豐收、成果展示曬豐收、社會各界話豐收、全民參與享豐收等活動,進一步發揚尊老愛老、互助和諧的優良傳統,倡導感恩奮進、自立自強的社會風氣,引領樂觀向上、敢爭一流的全新風尚,激發群眾的榮譽感、自豪感、幸福感、獲得感。

【供稿待審】通州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盛大開幕(要聞)

現場精彩表演

  在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開局之年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充分體現了國家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農民的深切關懷,向全社會傳遞了重農崇農的價值取向。此次全國一系列“農民豐收節”活動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引導全社會加大對“三農”工作的關注和重視,幫助農民豐産增收,增強億萬農民振興鄉村的熱情和信心,推動鄉村實現全面振興,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圖文供稿:北京國際都市農業科技園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