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2018-09-28 11:03: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聚焦“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要聞)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7日上午,全國媒體聚焦“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大型採訪活動在中國溫泉之城——美麗河東啟動,山東廣播電視臺融媒體中心副主任曲磊,河東區委書記雋新陽,臨沂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朱澤民等領導,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科技日報、山東廣播電視臺、人民網、新華網等40多家中央、省、市級媒體,及河東區各部門、街道、鄉鎮工作人員參加了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由山東廣播電視臺融媒體資訊中心、臨沂市網信辦、中共河東區委、河東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山東廣播電視臺臨沂記者站、齊魯網臨沂頻道、河東區委宣傳部具體承辦。

  活動以“聚焦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為主題,40多家媒體將在三天的時間裏,參觀河東新舊動能轉換、全域旅遊、民生建設等方面的成就,並挖掘發展中典型故事與事例,展現改革開放四十年發展的河東樣本。

聚焦“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要聞)

會議現場

  河東區委書記雋新陽在啟動儀式上發表致辭到,河東有悠久的文化,宜居宜業的環境,更有地處長三角經濟圈與環渤海經濟圈的中心接點的優越地理位置。建區23年來,河東區乘著改革開放的東風,砥礪前行,把河東建成了一座年輕而又開放、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城市。這次全國媒體聚焦“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大型採訪活動,為展示河東、宣傳河東、推介河東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契機。雋新陽表示,希望各位記者朋友能在河東多走走、多看看,借助大家的鏡頭與筆觸,向世人呈現一個蓬勃發展的活力河東,富有詩情畫意的魅力河東,讓全世界了解河東、走進河東、愛上河東。

  此次啟動儀式上,山東廣播電視臺融媒體中心副主任曲磊在介紹此次活動時表示,河東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是東夷文化重要發祥地,在繼往開來的時代變革中,又緊抓機遇、勇於作為,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提速,不僅在城市建設中相容並蓄,又在動能轉換、産業培育上,探索出一條高品質發展的新路子。這次的“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大型採訪活動,會讓各位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河東,更希望河東的美、河東的新、河東的朝氣與活力能折服在座的各位,創作出更好的新聞作品。作為山東省輿論宣傳的主陣地,融合後的山東廣播電視臺以更高融合度、更強傳播力、更滿公信力、更大影響力,鍛造新型主流媒體,更好的服務於地方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會報道好、宣傳好河東的發展。

聚焦“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要聞)

會議現場

  臨沂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朱澤民向各位媒體介紹了臨沂的發展情況,臨沂是臨山水之城、文化之邦、商貿之都,生態資源豐富、濱水特色鮮明。改革開放40年,臨沂發展成為“中國市場名城”、“中國物流之都”。河東區是改革開放40年縣域經濟發展的一個縮影,這裡既有奧德裝備製造、創眾空間電子商務園等新舊動能轉換項目,也有萬畝水稻基地、中華海棠園等鄉村振興的平臺。同時,他表示希望廣大媒體朋友在實地了解河東的經濟社會發展後,刊發一批內容新穎、形式多樣,接地氣、帶露珠、有溫度的新聞稿件,講好河東故事,傳播沂蒙聲音,為“大美新”臨沂建設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隨後,河東區委書記雋新陽為採訪團代授旗,山東廣播電視臺臨沂記者站站長劉國棟代表媒體採訪團接旗,這也標誌著為期三天的全國媒體聚焦“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美麗河東行”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圖文供稿:臨沂市委宣傳部供稿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