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將在肥西縣舉辦

2018-09-29 11:4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將在肥西縣舉辦(焦點圖)

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新聞發佈會  郭佳慧/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郭佳惠):9月28日上午,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國林賓館召辦。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司副司長楊連清介紹到,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將於2018年10月19日—21日在安徽省肥西縣中國中部花木城舉辦,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本屆苗木花卉交易大會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並將遵循生態安全種苗為先、國土綠化良種為本的理念,以“苗會”美麗中國、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充分利用線上線下交流合作平臺,促進交流發展,進一步開拓市場,加快推進我國苗木花卉産業快速發展。

  此次苗交會把“互聯網+苗木花卉”貫穿交易大會全過程,加快推進全國種苗價格指數中心、信息發佈中心和交易中心平臺建設,構建苗木花卉網絡信息收集、分析、發佈、銷售渠道,探索打造網上“永不落幕的苗交會”。

【原創待審】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將在肥西縣舉辦(焦點圖)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司副司長楊連清  郭佳慧/攝

  楊連清講到,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將按照“強基礎、搭平臺、重服務、嚴監管”的種苗發展新思路,充分發揮和利用安徽合肥等苗交會平臺作用,不斷加強種苗産業的發展和管理。目前全國苗木花卉生産面積200多萬公頃,每年可出圃各類苗木400多億株,年産值4500多億元,苗木花卉産業已成為朝陽産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在帶動農村發展、提高農民收入、調整農業産業結構、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了解,本次苗交會展覽面積首次達到10萬平方米,約有1800家企業參展,全國各地相關行業協會和組織約5600多名專業觀眾參會。

【原創待審】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將在肥西縣舉辦(焦點圖)

 安徽省林業廳黨組書記、廳長牛向陽 郭佳慧/攝

  安徽省林業廳黨組書記、廳長牛向陽介紹説:“本屆苗交會搭建由國家林草局副局長、安徽省政府副省長為組長的高規格組委會,通過高起點編制方案,高標準招展邀商,高層次籌劃活動,高品質保障來舉辦一屆有特色、有影響力的苗木花卉行業盛會。”

  在苗交會期間,將舉辦苗木花卉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城市綠化新産品新技術研討會,苗木花卉體驗節,成果總結等活動;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2018中國國際林業機械展覽會和2018中國經濟林産品博覽會,首次實現“三展”同展、“三展”聯動。

  發佈會上,牛向陽廳長對於安徽省林長制改革的推進情況同時做了簡要介紹。目前,安徽全省林長組織體系實現了全覆蓋,共設立從省到村五級林長51915名,豎立林長公示牌15231個,全省新增造林146.9萬畝,超出計劃任務22.42%;上半年林業總産值達1856.85億元,同比增長10.53%。大力發展綠色富民産業,有效帶動了群眾脫貧增收,改革紅利進一步釋放。

【原創待審】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將在肥西縣舉辦(焦點圖)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衛東 郭佳慧/攝  

  對於支持、保障本屆苗交會的成功舉辦,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衛東做了補充説明。他介紹説:“省政府常務會議專題審議通過了苗交會方案,李國英省長、張曙光副省長對辦好展會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障苗交會順利舉辦。”

【原創待審】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將在肥西縣舉辦(焦點圖)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昌 郭佳慧/攝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昌對苗交會給合肥苗木花卉産業轉型升級帶來的發展機遇做了詳細介紹。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始創于2003年,至今已連續在合肥成功舉辦15屆。當前,苗交會已經成為苗木花卉、花木資材、農林産品、園林景觀、園林機械、賞石盆景、花藝展演等相關産業為一體的專業主題展會;成為打造苗木花卉品牌、拓展苗木花卉市場、推動苗木花卉産業創新、延伸苗木花卉産業鏈的重要平臺;成為國內最有影響力的林業品牌展會。

  苗交會已成為合肥苗木花卉和林業發展的強大引擎。據悉,現有苗木花卉生産基地100多萬畝,園林綠化企業近千家。同時,苗交會成為合肥綠色發展、生態發展的重要載體,為合肥助力美麗中國建設增添了源源動力,也進一步提升了合肥作為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地位和形象。

【原創待審】2018中國•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會將在肥西縣舉辦(焦點圖)

肥西縣委書記金成俊  郭佳慧/攝

  肥西縣委書記金成俊介紹到,當前肥西縣以鄉村振興戰略的有利時機,以苗木産業提質增綠增效作為主要內容,推進苗木花卉的産業升級,品質升級;以創新開拓思維,推進政策保障升級;以連續成功承辦15屆苗木花卉交易大會的巨大優勢,推進苗木交易平臺升級。進一步推動肥西苗木花卉産業規模化、專業化、效益化、高端化和品牌化,使苗木花卉産業作為肥西縣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讓苗木花卉産業在發展農村經濟、解決農村就業、促進農民增收和脫貧攻堅等方面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