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冰川之鄉”旅遊環保兩翼齊飛

2018-09-30 15:00:44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新華網訊: 素有“冰川之鄉”美譽的西藏林芝市波密縣,最新推出多條旅遊線路,打造冰川觀光品牌,同時採取嚴格環保措施,確保人類活動對生態影響降到最低。

  波密縣地處西藏自治區東南部,擁有青藏高原最大的冰川聚集地。波密縣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次仁德吉介紹,波密縣境內冰川總數超過2000多座,是世界公認的“冰川之鄉”,擁有中國最大的海洋性冰川——卡欽冰川、中國最美冰川——米堆冰川等。

  近年來,波密縣積極打造冰川旅遊線路,2017年接待遊客數量突破10萬人次。在旅遊發展過程中,波密縣堅持嚴格的環保措施,把人類活動對冰川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目前,波密縣已經出臺的相關規劃確定,冰川景點、景區嚴禁大搞建設,在冰川附近僅允許建設徒步道、拍攝點、介紹牌等。

  次仁德吉説,以米堆冰川旅遊為例,遊客進入景區後,必須把車輛停在固定區域,要進一步接近冰川,只能徒步前往。

  “我們和旅遊公司簽訂的開發合同中,對環保內容進行了科學的規劃,並明確了禁止建設內容。”她説。

  次仁德吉表示,波密縣將繼續採取更為嚴格的環保措施,讓更多遊客感受冰川之美,讓更多群眾從生態旅遊中獲益。(作者 薛文獻 白少波)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