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京張優質農産品推介會將於10月12日召開

2018-09-30 14:59:48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北國網訊:為進一步落實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加速推進三地一體化發展步伐,促進京津冀地區農産品市場體系建設,推動京津冀地區資源共享,促進農産品流通,由延慶區農委主辦,北京市農委、延慶區人民政府、中國食品安全報特別指導,延慶區旅遊委、延慶區商委、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延慶籌備領導小組辦公室、2022北京冬奧會延慶籌備領導小組辦公室、延慶區農業局、北京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協辦的2018年京張優質農産品推介會將於10月12日-14日在北京市延慶區八達嶺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次推介會旨在加強京津冀農産品信息交流,推動京津冀優質農産品品牌化建設,促進農産品産業鏈上下游企業的交流與合作,構建良好的京津冀農産品市場流通體系,更好地服務2019年世界園藝博覽會和2022年冬奧會。

  京張優質農産品推介會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在2017年京張優質農産品推介會上,意大利廚師協會中國分會、飯爺、三元農業、千喜鶴、京西稻、京白梨、二商硒谷公社、延慶優質農産品、歸原有機奶、德青源、張家口蘿川貢米等一大批國內外優秀農業品牌攜頗具當地特色的優質農産品隆重亮相。相比去年的推介會,2018年京張優質農産品推介會,將繼續秉承“展示成果、推動交流、促進貿易”的辦展宗旨,集中宣傳京津冀優質農産品發展新成果,組織開展農産品品牌行銷推介,推動農業交流合作和貿易洽談。

  據悉,2018年京張優質農産品推介會將有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東等地的150余家企業參展,本次推介會除多種農産品展示和延慶美食展,還將同期舉辦京津冀食品安全與農貿高峰論壇、“延慶金禾獎”京津冀優質農産品排行榜頒獎典禮等眾多豐富多彩的論壇及活動。

  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明確提出:深入推進農業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調整優化農業生産力佈局,推動農業由增産導向轉向提質導向。

  本次京張優質農産品推介會以“展示成果、推動交流、促進貿易”為辦展宗旨,著力推廣京津冀三地,乃至全國範圍內的優質農産品品牌,拓寬農業銷售新渠道,加快推進農業特色化、品牌化建設,促進京津冀區域農産品的互通及促銷、農業産業技術成果的交流探討,加快建立健全品質安全監管和追溯體系,突出綠色、優質、安全、品牌導向,推動農業農村發展由主要滿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質”的需求轉變。同時,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讓市場力量引領結構調整,減少無效供給,擴大有效供給,生産更安全、更乾淨、更營養的農産品;加快農業科技進步,提高農業生産率;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延長農業産業鏈,提升農業效益,加速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圖片來源:延慶區農委)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