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亞親子旅遊産品交易會成功舉辦

2018-09-30 18:09: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2018三亞親子旅遊産品交易成功舉辦(江山實時報道)

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9月28日,由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指導,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三亞市教育局、中國旅遊集團承辦,三亞市旅遊協會研學親子專委會、港中旅三亞執行的“我和寶貝遊三亞”2018年三亞親子旅遊産品交易會在三亞召開,來自國內外知名親子行業機構、親子旅遊採購商、大型旅遊OTA平臺及本地親子旅遊産品供應商等參加。

  主會場精彩不斷 行業大咖紛紛為三亞親子旅遊市場發展建言獻策

  大會在一名來自三亞的小朋友娓娓道來的“我眼中的三亞”的童趣聲中拉開了帷幕,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調研員唐嗣銑代表三亞市人民政府致歡迎詞,對國內國際的採購商朋友、親子行業嘉賓表示歡迎,對本地親子旅遊企業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三亞市政府在2017年成功舉辦了“三亞兒童友好型旅遊城市發展論壇”,發佈了《建設三亞兒童友好型旅遊城市倡議書》,成為國內首個提出建立“兒童友好型城市”的城市,並於今年發佈了《三亞親子遊》圖書,深受家長和孩子們的喜愛。相信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區(港)的大背景下,隨著亞特蘭蒂斯、水稻國家公園、海昌夢幻不夜城等大型親子主題項目相繼竣工和開業,將會為親子旅遊産品注入更多新元素。

  海南省旅遊委宣傳推廣中心主任邢真表示,隨著中國旅遊業的迅猛發展,親子旅遊逐漸進入大眾視野,親子研學、遊學等旅遊産品不斷涌現、推陳出新,三亞依託優越的自然條件和國際化的旅遊設施,吸引著來自國內外的親子家庭前來休閒度假,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讓更多人認識到三亞作為兒童友好型旅遊城市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加強三亞親子旅遊企業和國內外親子機構的交流與合作。

   中國旅遊集團中國旅行社總社有限公司董事、常務副總裁陳月亮提到,海島特色、郵輪旅遊和主題樂園是當前親子家庭出遊的首選因素,從這三個角度來看,三亞可以説是得天獨厚,首先三亞從西到東被包裹在三亞灣、大東海、亞龍灣和海棠灣等四大海灣之中,其次三亞近幾年的郵輪旅遊發展得十分迅速,成為目前中國境內繼上海、天津之後開通母港航線的地市。此外,目前三亞有50家以上的星級酒店配備了親子遊玩設施,親子遊度假勝地超過300個,市域內的親子旅遊線路也在不斷更新,他相信三亞親子遊市場未來潛力無限。

  會上,驢媽媽旅遊網發佈了《三亞親子度假白皮書》,報告數據顯示,2018年1月-7月,三亞旅遊收入達285.5億元,同比增長14.03%,預計到2018年底,三亞旅遊收入將突破500億元,其中三亞親子遊消費佔消費總額的30%,預計今年三亞親子遊收入將突破100億元目標。她認為,三亞親子遊市場是三亞旅遊不能忽視的一片藍海。環球悅旅會創始人、去哪兒網聯合創始人戴政就三亞親子旅遊的IP建設展開探討,他表示自己在體驗了亞特蘭蒂斯等三亞旅遊綜合體形式的親子設施後,認為這裡的接待能力、客戶體驗度、硬體設施等方面都超越了國際一線水準,十分令人驚喜。中國旅行社協會第五屆理事會監事、親子貓國際教育創始人魏巴德對三亞在親子旅遊中在安全性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十分令人放心,同時相信三亞親子旅遊能孕育出一批既友好又具有豐富情感性的旅遊産品。

【供稿待審】2018三亞親子旅遊産品交易成功舉辦(江山實時報道)

研討會現場

  企業推介分會場 研學旅行研討會贏得行業好評

  當日下午同時舉行了兩場分會,在面向國內外採購商的企業推介分會場上,亞特蘭蒂斯、南海之夢郵輪、檳榔谷景區、梅沙教育等十余家親子旅遊相關企業上臺進行産品推介,三亞親子旅遊産品多樣、內容豐富多彩,讓採購商們對三亞親子旅遊有了全新認識並得到充分肯定。

  另一場研學旅行研討會上,匯聚了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三亞市教育局,三亞各中小學校和行業協會等研學旅行行業精英,從旅遊、教育的角度推動三亞研學旅行的發展展開探討並提出建設性意見。會上,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市場科科長龐永達表示,三亞研學旅行發展應學習成熟地區的先進經驗,打造更多寓教于樂的研學旅行産品,並鼓勵學生們走出課堂、走向自然、學以致用,真正在研學中收穫、在旅行中成長。

  創新親子旅遊産品深受喜愛 實現交易會簽約意向金額高達5.8億元

  據悉,本次活動有效整合了三亞全市的親子旅遊資源,推出了包括路線、海洋型、營地型、教育型的多層次親子旅遊産品,活動立意和亮點十分突出,“政府搭臺、企業唱戲”,對本地企業而言既能了解行業發展動向又能做到推廣與收益雙豐收。此次活動中三亞本地親子旅遊企業報名積極,參展布展達50余家。經過大會的三亞親子旅遊産品推介,百餘名採購商對三亞親子旅遊企業有了初步了解,使得在採購環節買家意向明確、交流高效,最終現場簽約意向交易額高達5.8億元。

  三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調研員唐嗣銑表示,此次交易會是三亞旅遊發展的重要一步,是三亞親子旅遊近年來活動規模大、影響廣、效應顯著的一次“請進來”行銷活動,在為本地親子旅遊企業鼓足了信心的同時,三亞將持續打造國際親子旅遊品牌,從親子旅遊産業發力,助力三亞加快海南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圖文供稿: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