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 在十一黃金周拉開絢麗序幕

2018-10-03 13:37: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分享到: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為宣傳推介“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精品線路,進一步提升錫林郭勒旅遊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由錫林郭勒盟旅遊發展委員會、錫林浩特市人民政府、西烏珠穆沁旗人民政府、正藍旗人民政府、多倫縣人民政府、元上都文化遺産管理局共同主辦、愛自駕網承辦的“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旅遊宣傳活動,于2018年10月1日—5日金秋國慶佳節,在“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沿線激情登場。

(供稿待審)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 在十一黃金周拉開絢麗序幕(焦點圖)

  錫林郭勒盟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烏日圖那順致辭

  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旅遊宣傳活動,力求突破以往草原自駕旅遊季節單一的局限,把草原旅遊由旺季堆積擁堵向反季節旅遊、四季旅遊的休閒度假方向推進,以夏季為主的旅遊主體,前向‘五·一延伸’,後向‘十·一拓展’,豐富草原旅遊的內容、探索多樣化的草原自駕遊形式、打造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品牌,進一步提升錫林郭勒草原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

(供稿待審)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 在十一黃金周拉開絢麗序幕(焦點圖)

  自駕車友發車儀式現場合影

  “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是錫林郭勒盟今年五月推出的主打精品旅遊線路,是本次自駕嘉年華的遊覽主線,也是錫林郭勒盟一張靚麗名片。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是一條全長600多公里,貫穿錫林郭勒盟多倫縣、正藍旗、太仆寺旗、錫林浩特市、西烏珠穆沁旗、東烏珠穆沁旗、烏拉蓋管理區等旅遊資源富集區的黃金旅遊線路。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不僅景色宜人,同時也蘊含著深厚的文化積澱。沿途的貝子廟景區、烏蘭五台景區、蒙古汗城景區、元上都遺址博物館、匯宗寺、多倫湖景區等景區景點,能夠使遊客深刻感受到錫林郭勒的悠久歷史文化、人文情懷和優美的原生態草原景觀。

(供稿待審)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 在十一黃金周拉開絢麗序幕(焦點圖)

  遊客體驗祭敖包現場

  位於錫林浩特的貝子廟是內蒙古四大古剎之一,坐落於此的額爾頓敖包享有“北方最壯觀的十三敖包”之美譽。位於正藍旗的“元上都遺址”是內蒙古唯一一處世界文化遺産,也是蒙元文化的發祥地,忽必烈在此登基建立了元朝。多倫盆地是世界第四大隕石坑,匯宗寺所在地多倫縣則是早期漠北最繁華的易貨貿易中心。相比于其它草原自駕遊而言,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是最能夠體現草原風情和文化特色的自駕旅遊路線。這條旅遊路線除了美景、美食之外,還能夠使人增長見識,提升自身的認知,感受從未體驗過的少數民族文化。

(供稿待審)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 在十一黃金周拉開絢麗序幕(焦點圖)  

  遊客在體驗祭敖包現場

  錫林郭勒盟是距離北京最近的草原,對於身處京津冀地區的遊客而言,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是一條近在咫尺的草原觀光旅遊路線。為了吸引京津冀地區的自駕遊客,進一步促進京津冀自駕客源市場的發覺和培育,錫林郭勒盟旅發委專門為參加此次嘉年華活動的自駕遊客舉辦了小型那達慕大會和祭敖包儀式等最具蒙古族特色的活動。不僅讓遊客領略壯麗的自然風光、感受遼闊草原金秋美景,同時也讓遊客親身參與到極具少數民族特色的遊戲互動中,感受草原文化魅力,真正做到觀光之旅和體驗之旅的完美融合。

  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已經正式拉開序幕,草原兒女誠摯歡迎各方遊客,在這普國同慶偉大祖國誕生之際,與我們一起感受蒙古族兄弟姐妹的熱情,徜徉在醉美金秋十月的草原豐收季節,同祝祖國繁榮昌盛,祝福草原吉祥安康,祝福人民幸福快樂。

  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自駕嘉年華旅遊宣傳活動會讓您歡度和體驗一個與眾不同的十一黃金周。(圖文供稿:錫林郭勒盟旅遊發展委員會 編輯:劉蓉娜)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