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秘境慶祝首屆中國農民節舉辦鄉村振興産業

2018-10-08 13:53:54  來源:北國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區校共建龍門秘境省級鄉村綜改示範區啟動儀式現場

  北國網訊:9月27日,杭州市臨安區高虹鎮龍門秘境景區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舉行了區校共建龍門秘境省級鄉村綜改示範區啟動儀式,鄉村振興産業論壇同日舉辦。

  中共臨安區政府以及農業農村部專家學者及媒體代表共同探討鄉村振興。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大力弘揚中華農耕文明,彰顯鄉村價值,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充分調動億萬農民重農務農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全面匯聚臨安推進鄉村振興的強大合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浙江金諾傳媒董事長婁敏、龍門秘境景區負責人

  杭州臨安區副區長王棟、浙江農林大學副校長金佩華分別致辭。隨後舉行了高虹鎮與浙江農林大學文法學院合作共建高虹龍門秘境省級農村綜改示範區簽約儀式和浙江農林大學與龍門秘境景區共建浙江省村官學院教學基地授牌儀式。中共臨安區高虹鎮鎮長呂雲燕、浙江農林大學副校長金佩華,浙江農林大學文法學院院長王長金、浙江金諾傳媒董事長婁敏分別上臺舉行儀式。農業部原副部長路明宣佈區校合作共建省級農村綜改示範區項目啟動。

  現場隨後舉辦了鄉村産業振興論壇,農業部原副部長路明,    農業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繆建平,中國農業大學縣域研究中心副主任賈大猛,中國創意研究院院長陳放以及浙江金諾董事長婁敏女士共同探討鄉村振興共建美麗鄉村等議題,隨後現場回答了記者提問和群眾關心的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國創意研究院院長、北京創意江山旅遊規劃設計院董事長陳放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鄉村民俗體驗,我為鄉村振興代言龍門秘境全球招募花仙子等一系列活動。當地老年電視大學帶來的科普藝術下鄉,奏響夕陽樂章系列文藝表演,精彩的演出獲得群眾熱烈的掌聲,在大家的歡呼中本次活動圓滿落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浙江農林大學文法學院院長王長金

  據悉,10月中下旬龍門秘境菊花盛開,10月還將舉辦龍門秘境首屆菊花文化節。從宋朝開始民間就有一年一度的菊花盛會,“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金秋時節正是登高望遠舒暢胸懷的好時光,全國處處五穀豐登、瓜果飄香,廣大農民共慶豐年、分享喜悅,龍門秘境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正當其時,相信菊花文化節將迎來又一次遊龍門秘境熱潮。

  今年是農村改革40週年,40年來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杭州區臨安區鎮政府代表龍門秘境廣大農民和專家學者媒體代表及社會各界積極參與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營造全社會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調動農民重農務農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在促進鄉村全面振興、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中譜寫和彰顯著我國農業農村改革發展新的華彩樂章。(圖片來源:杭州市委宣傳部 記者 周鴻 高仕超 趙學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