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之州·幸福黔南

2018-10-12 14:50: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分享到:

【原創待審】生態之州·幸福黔南(要聞)

黔南州都勻斗篷山 陳貴忠/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郭佳惠):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於貴州省中南部,民族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異彩紛呈,生態資源稟賦天成。近年來,黔南州把生態文明理念融入到水資源的開發、利用、治理、節約、保護的各方面,促進了生態文明建設與經濟建設、社會發展同步推進,積極搶抓黔南州入選全國水生態文明城市建設試點機遇,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著眼于基本州情、水情和同步小康建設用水需求,以破除長期制約發展的工程性缺水難題為目標,著力於“嚴格水管理、提升水安全、改善水環境、修復水生態、彰顯水文化”,切實解決洪澇災害、水土流失和水體污染等問題,促進了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社會的和諧發展。黔南州委、州政府著力打造“生態之州·幸福黔南”品牌。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