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打好八場標誌性戰役

2018-11-06 11:39:39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青海省近日召開污染防治攻堅戰八場標誌性戰役工作推進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強調,要以對黨中央負責、對全省各族人民負責的態度,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八場標誌性戰役,為青海建設作出新貢獻。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主持會議。

  王建軍強調,要堅定信心,對照中央目標,聚焦八場標誌性戰役,制定青海省總目標,細化量化實化具體指標;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強化環保執法的剛性震懾,堅持鐵腕治污,對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建立和完善“天空地一體化”生態監測網絡,增強污染防治的科技支撐和能力保障水準;嚴格落實環保督察制度,認真開展自查自糾,確保通過中央環保督察總體驗收評估;建立健全黨委政府為主導、各類企業為主體、社會組織和公眾共同參與的大環保工作格局,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持續攻堅網絡;加強政策解讀和成就宣傳,做好問題整改落實跟蹤報道,讓群眾看到行動、檢驗成果、參與監督。

  劉寧強調,要把思想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上來,把行動統一到會議對今後工作的新要求上來,強化工作措施,全力打好八場標誌性戰役。此次會議前,劉寧及相關領導分率三組赴西寧市城東區、湟中縣、互助縣等地,就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行了專項督查,並要求各地區相關部門要抓住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機遇,切實把中央、省委生態保護的各項戰略部署落到實處,還自然以寧靜、和諧、美麗,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記者 夏連琪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