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生態涵養區高品質發展

2018-11-07 11:09:05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日前赴門頭溝區調研生態涵養區産業轉型升級、實現生態保護和經濟高品質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守住生態環境底線,立足淺山區區域特色,堅持走精品發展之路,推動生態涵養區産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妙峰山鎮炭廠村,陳吉寧走進村衛生站、公共衛生間、普通農家,察看煤改清潔能源、村莊規劃編制、鄉村旅遊、廁所革命和基礎設施建設等情況。

  現場辦公會上,陳吉寧強調,要堅決守住底線,保持戰略定力,把保護好生態作為立區之本和首要任務,扎紮實實推進生態建設。

  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審議通過並印發了《關於推動生態涵養區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根據《意見》,北京市生態涵養區包括門頭溝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區、延慶區,以及昌平區和房山區的山區部分,土地面積11259.3平方公里,佔全市面積的68%。

  《意見》明確,守護好綠水青山是生態涵養區的頭等大事。要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和城市開發邊界,抑制開發建設的衝動和不顧條件的發展衝動,確保區域生態空間只增不減、土地開發強度只降不升。(韓繼波 高枝)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