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生態環境廳正式掛牌 強化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

2018-11-07 13:21:24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四川省生態環境廳日前召開幹部大會並舉行掛牌儀式。四川省副省長楊洪波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代永波主持會議,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公務員局局長陳冠松宣佈了省生態環境廳班子成員。

  會上,楊洪波提出3點要求,要牢記歷史使命,深刻認識肩負的政治責任。新組建的省生態環境廳積極引導幹部職工自覺服從組織安排,為完善生態環境治理體系、提高生態環境治理能力、推動生態環境品質改善、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而不懈奮鬥。

  堅決履職盡責,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生態環境廳全體幹部職工一定要不負省委省政府重托,要通過加快補齊生態環境短板,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生態環境問題,確保到2020年全省生態環境保護水準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適應。

  嚴明紀律規矩,打造一支生態環保鐵軍。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生態環境廳全體幹部職工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歷史機遇,與環保機構垂改統籌推進,科學設置機構、機制,優化內部結構和資源配置,努力提高監測、監察、執法能力、核與輻射監管能力和信息化水準,打造一支生態環保鐵軍,以新成效展示新機構新班子新氣象。

  新任命的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廳長于會文表示,這次改革進一步強化了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在四川生態環保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把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堅定不移地扛起生態環保政治責任,不辜負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不辜負人民群眾的期盼。(記者 王小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