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 魅力起航

2018-11-13 17:35: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11月12日,“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活動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本次活動是由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宜賓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長寧縣人民政府、宜賓市蜀南竹海風景名勝區管理局主辦,宜賓市蜀南竹海旅遊發展有限公司、中共長寧縣委宣傳部、長寧縣教育體育和文化廣電局、長寧縣旅遊發展局承辦,勢至體育運營。

【供稿待審】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 魅力起航(要聞)

活動開幕式

  會上不僅公佈了天空飛行月的活動內容,同時還推介了長寧蜀南竹海豐富的旅遊資源。長寧縣委副書記、縣長賈利華,長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強、宜賓市教育和體育局調研員李佩超、蜀南竹海管理局副局長李新江、長寧縣人民政府辦公室主任萬江、長寧縣旅遊發展局局長劉龍泉、長寧縣教體文廣局局長張學元,勢至體育CEO淩宇等領導嘉賓共同出席了本次發佈會。共同見證了“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的魅力起航。

【供稿待審】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 魅力起航(要聞)

長寧縣委副書記、縣長賈利華致辭

  從2016年《體育産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和《“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發佈起,“全民健身”與“體育+旅遊”時代便進入了全民視野。熱氣球運動作為一項新潮且極具延展性的體育項目,可以全方位展示風景名勝區的大美風光,深受人們的關注和喜愛。為積極響應並落實國家全民健身政策,加速推進長寧縣體育旅遊産業發展,促進蜀南竹海風景名勝區體育及旅遊事業整合升級,長寧縣特舉辦“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活動,以不間斷、稀缺性、極致性的活動特點,打造國內為數不多的一次極具體驗性和觀賞性的頂級全民熱氣球低空運動盛會,為全國戶外運動愛好者及旅遊人群提供一個體育旅遊的絕佳平臺。

  據了解,“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將於11月23日盛大開幕。本次天空飛行月在活動週期、活動內容、媒體傳播等方面進行了全新升級。整個活動時間長達兩周,共設置30支表演熱氣球,總計將有600百餘家媒體參與宣傳報道,通過極具觀賞性、體驗性、傳播性的一系列活動內容,讓熱愛低空運動的愛好者和遊客不僅能感受到熱氣球所帶來的奇妙樂趣,還能體驗到不一樣的蜀南竹海之旅。

  據悉,本次“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活動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11月23日-11月25日,將會舉辦為期3天的開幕儀式慶典。屆時航模展演、動力傘飛行將紛紛精彩亮相,為遊客帶來不間斷、多元化和極具觀賞性的航空器飛行表演,呈現出一場夢幻多奇的視覺盛宴,讓市民及遊客以全新的視角感受低空運動的獨特魅力。此外,浪漫的熱氣球空中婚禮、壯觀奪目的噴火巡遊、多彩斑斕的熱氣球放飛等表演活動也將在飛行月中一一上演。在11月23日晚上舉辦的點亮長寧-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環節中,冬奧會冠軍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軍李堅柔將會親臨現場,點亮長寧的第一支熱氣球,其餘29支熱氣球也將同時亮起,所有的熱氣球在飛行員的操作下旋轉起來,宛若浩瀚星海的繁星點點,伴隨著美妙的樂曲跳起歡樂的“華爾茲”,共同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加油助威。

【供稿待審】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 魅力起航(要聞)

蜀南竹海的上空

  第二階段是在11月26日-12月6日期間,熱氣球自由飛行、熱氣球係留體驗、熱氣球公益飛行等活動會相繼展開,市民及遊客們將有機會乘坐浪漫的熱氣球穿梭于蜀南竹海的上空,觀清風搖曳、竹影婆娑的竹海風光,賞湖光山色、世外桃源的仙寓洞,遊清風徐來,漣漪翩翩的青龍湖。除此之外,活動期間還將在位於蜀南竹海景區內的中國航空飛行營地,設置趣味十足且具有教育功能的親子戶外活動,其中包括熱氣球科普課堂、熱氣球模型現場製作、親子紙飛機大賽、家庭定向尋寶、熱氣球創意塗鴉、熱氣球特色集市等,鼓勵更多的家庭走向戶外,感受2018中國·長寧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的歡樂氛圍,共享親子相聚的愜意時光。

  為進一步推動“蜀南竹海熱氣球天空飛行月”的品牌影響力,並以此為契機將長寧打造成中國“低空旅遊第一聖地”。以健康、積極、時尚的主題對活動進行全方位的傳播,提升長寧城市品牌的影響力和蜀南竹海景區的美譽度。(圖文供稿:宜賓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