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閩深化跨區域治水工作機制

2018-11-15 09:29:2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上下游的水都清了,以後就不用再設立河道隔離柵了。”在浙江慶元安南鄉安溪河畔,鄉治水指導員吳爐海感慨。

  流經福建省政和縣的樂溪,是浙江省慶元縣安溪的上游,跨區域治水一直是個難題。日前,浙江省慶元縣和鄰省的福建省政和縣、松溪縣一同簽發一份“建立服務松源溪、樂溪流域生態保護工作協作機制”的實施意見,將跨區域治水和五水共治工作逐步推向深入。

  隨著慶元縣“五水共治”工作的推進,浙閩兩省三縣逐步建立松源溪、樂溪兩大流域水質聯合監測與預警機制、突發環境事件應急聯動機制等,實現區域內信息共享、協調有序、優勢互補。

  目前,兩地三縣通過聯合治水,慶元境內的安溪斷面水質從Ⅲ類提升到了Ⅱ類。松源溪下游岩下國控斷面年平均水質已連續4年達到Ⅱ類以上標準。(記者 方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