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態文明新時代北京峰會在京召開

2018-11-21 16:43: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全球生態文明新時代北京峰會在京召開(要聞)

峰會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生態興則文明興,生態衰則文明衰。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11月21日,由中央黨校黨建部、清華大學生態文明研究中心指導,北京生態文明工程研究院、中國經濟出版社、世界萬國物聯網科技主辦,國內外眾多機構支持協辦的“全球生態文明新時代北京峰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來自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相關部委、高校、科研機構的領導和專家學者及國際專家學者100多人圍繞“新生態新文明新秩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美麗地球家園”的主題進行了充分發言和對話,取得了豐碩成果。

  開幕式上,北京生態文明工程研究院聯席院長桑海波教授代表主辦方致歡迎辭並主持會議,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副主席(1993—2011年)、俄羅斯聯邦總統南極與北極國際合作事務特別代表奇林加羅夫·阿爾圖爾發來了熱情洋溢的賀信,第十二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副會長石軍發表了《著力構建生態文明建設落實機制》的致辭,第十屆全國政協常委徐更生通過書面致辭,為主辦方多年來致力於生態文明建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果給予了點讚。

【供稿待審】全球生態文明新時代北京峰會在京召開(要聞)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會副會長 石軍

  本次峰會注重理論和實踐的有機結合。分別為上午的理論篇和下午的踐行篇。在上午的理論篇中,中央黨校教授董亞煒、中國財經研究院執行院長趙磊、清華大學生態文明中心執行主任盧風分別從生態文明的模式與興起、建設與發展、新時代新哲學等理論層面發表了主旨演講和理論闡述。中國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長王立強、北京生態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長劉宗超、世界萬國物聯網科技集團CEO田鷗、北京生態文明工程研究院秘書長、生態文明全球化創新論壇聯合創始人朱劍鈞、京創數字生態産業創始人、生態文明全球化創新論壇聯合創始人朱元明、中央黨校副教授馬麗等從不同的視角圍繞自然生態文明、信息生態文明、社會生態文明三大體系發表了主題演講。

【供稿待審】全球生態文明新時代北京峰會在京召開(要聞)

北京生態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長 劉宗超

  下午的踐行篇由來自國家發改委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葉寬、國家行政學院特聘教授薛紅星、聯合國科教文《人與生物圈》科學顧問王方辰及各大知名院校的教授、生態文明一線的研究者和企業家等圍繞“生態文明政策解讀與踐行”“全球生態文明推動與踐行”“生態文明成果報告與踐行”三個專題進行了對話和充分研討,並展示了生態文明踐行成果,使理論和實踐得到了充分結合。

【供稿待審】全球生態文明新時代北京峰會在京召開(要聞)

世界萬國物聯網科技集團CEO 田鷗

  全球生態文明新時代北京峰會是系列峰會,2019年初計劃在杭州舉辦國際峰會。主辦方北京生態文明工程研究院是生態文明理論研究和生態文明實踐的引領者和踐行者;經十幾年的研究探索,不僅創建了生態文明理論體系,同時也積累了一批生態文明研究成果和踐行體系。為造福國人身體健康,促進生態文明全球化共建共享,一個強大的團隊聯合各方有識之士制定了上億畝以茶葉和中藥材等經濟作物種植為重點的丹霞地貌荒山開發計劃和G20 元首莊園茶的開發計劃,並推動了北京海淀蘇家坨鎮“世界生態文明村”規劃建設項目。

  據悉,現場還聯合發起了“生態文明全球化創新論壇”,發佈了全球生態文明《北京宣言》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北京宣言》,主辦方與中國經濟出版社簽署了《全球生態文明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書籍出版的戰略協議,各有關單位還進行了生態文明踐行落實項目戰略簽約儀式。(圖文供稿:北京生態文明工程研究院 編輯: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