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文旅大舞臺競演 武夷山市獲縣級市第一

2018-12-04 16:27: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央視文旅大舞臺競演  武夷山市獲縣級市第一(要聞)

《魅力中國城》節目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頻道消息:12月3日,央視《魅力中國城》第二季第二輪武夷山市與山西省永濟市競演在央視二套首次播出。武夷山市以“品讀雙世遺,慢遊武夷山”為主題,通過鑽石線路、城市精絕、城市故事三個環節競演,完美詮釋了武夷山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清幽秀美的自然風光,展現了武夷山文化與自然的無限魅力。正在武夷山參加當天國際馬拉松賽同時旅遊度假的江蘇無錫遊客劉正華先生看完演播後非常感慨:“武夷山不愧是世界雙遺産,太有魅力了,跑國際馬拉松,賞魅力武夷山。”

  在與永濟市競演中,武夷山市緊緊圍繞武夷山文化與自然的無限魅力層層展開。武夷山市委書記林旭陽為金牌導遊、英國旅遊達人大牛為超級遊客的“鑽石線路”的環節,就包含了朱子文化、茶文化、宗教文化、古越文化以及天遊峰、九曲溪漂流、夜遊崇陽溪、岩骨花香慢遊道等武夷山文化與自然遺産中的精華部分內容。林旭陽、大牛用三天時間觀美景,品文化,體驗武夷山慢生活,觀眾從中感悟到了在武夷山的幸福和快樂。在城市精絕環節,十九位武夷茶人精彩絕倫地表現了武夷岩茶(大紅袍)傳統製作技藝,並與龍魚戲、拔燭橋等非遺項目融為一體。互動環節時,武夷山當地大紅袍製作技藝傳承人介紹了武夷岩茶(大紅袍)的“精”、“絕”之處,尤其是詳細解讀了“岩韻”的內涵,使得現場觀眾和評委驚叫連連。在城市故事環節互動時,現年已91歲高齡的退休駐外大使吳甲選老人講述了父親吳覺農與武夷山的故事。吳覺農是“當代茶聖”,抗戰時期在武夷山組建中國茶葉研究所並擔任所長,開展茶葉栽培、製作,尤其是對外貿易,為抗戰換取了寶貴的武器彈藥和外匯,表現出了濃濃的家國情懷,現場觀眾和評委無不肅然起敬。印度傑出茶人羅禪則介紹到武夷山正山小種紅茶就是印度大吉嶺紅茶的祖先,大牛説道:“真沒想到,我在英國老家喝了這麼多年的大吉嶺紅茶,竟然也是源自武夷山,真是太意外了。”此外,萬里茶路、白衣卿相柳永、下梅村、五夫鎮以及當地風俗風情等文化與自然元素都在競演中得到了很好的展現。

【供稿待審】央視文旅大舞臺競演  武夷山市獲縣級市第一(要聞)

《魅力中國城》節目現場

  《魅力中國城》是央視主辦的大型城市文化旅遊品牌競演類節目,主要目的是促進中國城市的跨屏融媒體創新互動,呈現中國城市的旅遊資源和文化特色,助力城市發展,今年進行了第二季兩輪競演。作為福建省第一個參加競演的城市,武夷山市成績優異,在全部22個參加競演活動的城市(含16個地級市)中名列第四,在縣級市中位列第一名,摘取“十佳魅力城市”榮譽稱號。武夷山將於12月8日入京參加CCTV2年度《魅力盛典》。(圖文供稿:蔡錦生 衷柏夷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