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短板要一項一項補齊

2018-12-07 09:44:2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江西省委、省政府近日召開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動員部署會暨全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會,省委書記劉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是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現實要求,是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嚮往的切實需要,要確保污染問題一個一個解決,環境短板一項一項補齊。

  劉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對照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壓實責任、強化措施、逐一整改,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地做好各項生態環境工作,堅決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為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更高標準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奠定堅實基礎。

  劉奇強調,這次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為江西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提供了重要指導和幫助。要充分運用中央環保督察成果,在抓好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的同時,深刻吸取教訓,強化工作舉措。要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切實加強環境污染治理,深化生態文明制度改革,嚴格生態環境監管執法,採取有效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鞏固和提升全省生態環境品質。

  江西省省長易煉紅對切實推進督察整改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動真碰硬,全面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二要全力以赴,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三要眾志成城,加快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記者 張林霞)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