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治理攻堅排出時間表

2018-12-12 17:18:56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近日,經國務院同意,生態環境部、國家發改委、自然資源部聯合印發《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明確渤海綜合治理工作總體要求、範圍與目標、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行動計劃》提出,通過三年綜合治理,大幅度降低陸源污染物入海量,明顯減少入海河流劣Ⅴ類水體;實現工業直排海污染源穩定達標排放;完成非法和設置不合理入海排污口清理工作;構建和完善港口、船舶、養殖活動及垃圾污染防治體系;實施最嚴格的圍填海管控,持續改善海岸帶生態功能,逐步恢復漁業資源;加強和提升環境風險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能力。到2020年,渤海近岸海域水質優良(一、二類水質)比例達到73%左右,自然岸線保有率保持在35%左右,濱海濕地整治修復規模不低於6900公頃,整治修復岸線新增70公里左右。《行動計劃》確定開展陸源污染治理行動、海域污染治理行動、生態保護修復行動、環境風險防範行動等四大攻堅行動,並明確了量化指標和完成時限。(作者 寇江澤 劉詩瑤)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