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審費縣:電商扶貧開啟老百姓幸福生活

2018-12-14 16:18: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在山東費縣山後灣村電商網點,楊峰正忙著對網上客戶的諮詢進行答疑解惑,旁邊放著幾十個已經打包後的快件:“這些都是今天要發的貨,一天幾十個很正常”,一年下來掙十幾萬很輕鬆”,楊峰的成功得益於費縣電商扶貧的好政策。

  為推動貧困村發展,費縣積極推動貧困村電商工程。

  貧困村網店全覆蓋。為積極推進電商扶貧工程, 商務局積極推進建設貧困村電商服務站點、構建電商服務網絡。2016年建設15個貧困村電商服務站點、2017年建設42個貧困村電商服務站點,實現了全縣57個扶貧重點村電商服務站點全覆蓋。

  貧困村培訓全過程。進一步加強電商實操培訓,提高電商站點運營人員電商實戰能力。按照年初制定的18年度貧困村電商站點培訓計劃,每月開展兩次側重點不同的實操培訓,大大提升了電商站點運營人員的電商技能。

  電商服務品臺全方位。費縣採取政府主導、企業運營、農戶參與的模式,以74個農村點為依託,投資200多萬元建設電商服務中心1處,暢通上行渠道。據不完全統計,僅縣電商中心全年就可帶動1000余戶貧困戶增收。(通訊員 劉敬興 週一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