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加強信息化建設助推精準扶貧

2018-12-14 16:17: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2018年,臨沂市繼續提升沂蒙脫貧攻堅指揮平臺功能,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精準扶貧工作。

  突出信息比對功能。在平台中開發了信息比對模組,將全市貧困戶的低保金、殘疾補貼、耕地地力補貼、孝善基金、項目受益等50多項指標數據導入沂蒙脫貧攻堅指揮平臺,實現貧困戶政策性收入“戶戶一單清”,準確掌握建檔立卡貧困戶各項收入情況,減輕了基層負擔,提高了信息數據品質。強化督導考核功能。通過平臺先後3次對鎮村扶貧工作人員560余人進行電話抽查,進一步宣傳政策、督促工作,提高了基層扶貧幹部掌握扶貧政策的能力。提升數據分析功能。通過對貧困數據、脫貧路徑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統計分析,將有關數據情況分類整理,為制定扶貧政策提供參考依據。(通訊員 張潔)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