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華傳統好食品”榮獲通過

2018-12-17 14:48: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近日,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商業行業委員會公佈了“中華傳統好食品”的評價結果,其中山東魯花集團的魯花5S壓榨花生油、山東魯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自然鮮醬油、中寧縣吉鼎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的長生早中寧枸杞與長生草枸杞花蜜、廣州市致美齋醬園有限公司的致美齋醬油與致美齋醋等共18個産品首批通過中華傳統好食品評價標準。

  此次為積極實施健康中國2030綱要和食品安全戰略,實現中國傳統食品生産、經營的規範化、標準化和國際化,讓人民群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做大、做強我國傳統食品産業,中國國貿促會商業委員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法》第18條規定,立項併發布了《中華傳統好食品評價通則》(T/CCPITCSC 014-2018)。該標準體系中清晰界定了“中華傳統好食品”的含義和範圍,規範了中華傳統好食品的評價基本原則、評價規則、評價程式、標識使用和評價工作的動態管理,並且明確指出食品的文化價值、健康價值、品質價值和市場價值4項一級評價指標和13項二級評價指標。

  下一步,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商業委員會中華傳統好食品評價辦公室將進一步加大這一標準體系推廣和傳播力度,同時結合互聯網時代特色,建立統一的中華好食品的網絡行銷模式,讓“中華好食品”更好的服務中華好食品營造者和廣大消費者。引導企業注重口碑、講求誠信、樹立行業標杆和榜樣,為弘揚發展傳統文化、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提升優秀品牌、擴大品質消費以及滿足國人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積極貢獻。同時,也對推動市場良性競爭,促進傳統好食品行業規範健康地成長,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供稿單位:中華傳統好食品評價辦公室 編輯:張楠)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