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郯城縣:廟山鎮開展冬季大走訪 精準扶貧送溫暖

2018-12-17 16:32: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略,按照郯城縣委、縣政府冬季大走訪工作要求,郯城縣廟山鎮冬季大走訪活動正式開展,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每一戶貧困戶身邊。

  12月7日到9日晚9點,扶貧物資全部送到鎮黨委。12月10日上午,扶貧物資全部配送到社區和村。當天下午,冒著凜冽的寒風和漫天的雪花,鄉鎮100多位扶貧幹部奔赴全鎮各個村落,肩背手提,為每戶貧困戶送去1床厚棉被、2箱掛麵和20斤雞蛋,讓貧困戶在這個寒冬感受到溫暖。

  在走訪慰問中,幫扶幹部每到一戶,都與幫扶對象面對面交談,心貼心交流,張貼精準扶貧結對幫扶聯繫卡和幫扶紀實,詳細了解貧困戶的收入來源、健康狀況,對幫扶工作是否滿意。有很多貧困戶當場掉下了眼淚,拉著幫扶幹部的手説:“這麼冷的天哪想著你們會來,感謝黨和政府,一直想著我們”。

  本次冬季大走訪活動共計發放棉被714床、掛麵1428箱,雞蛋14280斤。截止目前,已有50余幫扶幹部完成300余戶貧困戶的走訪慰問。(通訊員 周振紅 王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