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沭縣:玉山鎮光伏照亮脫貧攻堅路

2018-12-17 16:31: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光伏扶貧作為“十大精準扶貧工程”之一,充分利用了貧困地區太陽能資源豐富的優勢,通過開發太陽能資源,實現了扶貧開發和新能源利用、節能減排相結合。

  近年來,玉山鎮高度重視光伏扶貧工作,將光伏發電扶貧作為資産收益扶貧的重要途徑來抓,依託本地豐富的光照資源,自2014年起,先後在34個貧困村實施了村級光伏電站項目,光伏發電項目延伸到貧困村,既能解決貧困村集體經濟薄弱問題,又能帶動貧困群眾增收。玉山鎮光伏電站項目建成後,發電收益形成村集體經濟,有利於提高貧困戶自我發展動力,為貧困戶提供穩定增收。(通訊員 季德山 張恕銘)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