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多措並舉做好醫保扶貧工作

2018-12-18 10:30: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人社局嚴格落實各項醫保扶貧政策,有效遏制和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的發生,促進了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的深入開展。

  做好困難群眾醫保惠民政策宣傳,提高政策知曉度。11月14日,啟動社保政策宣傳月活動,在各定點醫療機構和鄉鎮人社所設置政策宣傳版面49處,深入農貿市場、學校、企業、社區發放明白紙9.3萬張,出動宣傳車10台次。要求各定點醫療機構通過設置醫療保險政策宣傳專欄、張貼宣傳明白紙等多種方式,廣泛宣傳脫貧攻堅醫療保障政策,確保困難群眾對醫保就診流程和報銷政策等脫貧攻堅醫療保障政策家喻戶曉。

  做好困難群眾門診慢性病保障工作。按照上級業務政策精神,增加門診慢性病病種,將原來的30種增加到32種。為簡化審批手續,方便貧困人口慢性病申報鑒定,並將鑒定工作設置於各鄉鎮衛生院進行,對個別行動不便的組織醫務人員上門鑒定,確保全縣貧困人員及時享受門診慢性病醫療費用報銷待遇。

  做好“四位一體”一站式結算服務模式工作。及時維護貧困人口參保信息,實現貧困人口商業保險即時結算工作,全面實現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低保和貧困人口商業保險“四位一體”的一站式結算服務模式。截止12月5日,全縣貧困人口報銷54365人次,醫療總費用19182萬元,醫療保險報銷金額10286萬元,大病保險報銷金額1181萬元,商業補充保險報銷金額:665萬元。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實施,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看病就醫發揮有力的保障,確實減輕貧困人口的就醫經濟負擔。(通訊員 褚寧)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