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打好健康扶貧聯合拳 全力助推精準扶貧

2018-12-19 16:56: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馬牧池鄉處於沂蒙山區的核心地帶,是著名的革命老區,紅嫂故里,紅色文化是其主旋律,譽有“沂蒙小延安”之稱。

近期,馬牧池鄉“第一書記”與“業務院長”聯合舉辦了健康扶貧大型義診活動。啟動儀式上,由馬牧池鄉政府黨委書記李家福同志主導,審計局副局長崔曉光同志等10名“第一書記”和馬牧池中心衛生院省派“業務院長”張奇同志參加,主要針對馬牧池鄉貧困人口白內障和關節炎患者,特別是“第一書記”幫扶村實施免費治療。李書記指出“第一書記”和“業務院長”都是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政治任務,是落實以基層為重點的新時期衛生健康工作方針,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健康扶貧既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黨員幹部要以實幹推動健康扶貧,確保各項保障政策平穩有序銜接落地,為貧困患者釋放最大政策紅利,讓他們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確保脫貧路上不落一個人。啟動儀式結束後,初冬的天氣雖然寒冷,但前來就診的患者個個內心暖暖的,白內障患者和關節炎患者在“第一書記”帶領下分兩個診室有條不紊的進行著。此次義診共300余人次,篩查出白內障患者50余人、關節炎患者30余人,進一步檢查後擇期全部免費治療。“第一書記”與“業務院長”共同打好健康聯合拳,全力助推精準扶貧,彰顯了黨和政府對貧困人口的關心和幫助,爭取讓馬牧池鄉早日實現全民脫貧。(通訊員 張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