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泗水鄉村振興産業項目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

2018-12-19 17:32: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供稿待審】2018中國泗水鄉村振興産業項目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要聞)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12月18日,由山東省濟寧市泗水縣委、縣政府主辦,中農富通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承辦的2018中國泗水鄉村振興産業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辦。

  泗水縣委副書記、縣長薛超文,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劉慶恩,副縣長羅明穎等縣領導以及縣直部門、鄉鎮街負責人出席會議。會議邀請到中國農業大學煙臺校區原副校長及中農富通商學院執行院長封樹民教授、中國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安玉發教授、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發展中心休閒處原處長朱立英老師、中國農業科學院經濟與發展研究所王志本研究員、中國農業科學院吳永常研究員、國家林草局史建忠處長、北京市蔬菜學會常務理事李乃光研究員、北京物資學院王國義教授等十多位專家領導,以及幾十余家企業相關負責人和媒體到場。

 

【供稿待審】2018中國泗水鄉村振興産業項目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要聞)

泗水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薛超文

  會上,泗水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薛超文致歡迎詞,薛縣長用“底蘊深、生態美、區位優、環境好”四個關鍵詞向大家簡要介紹了泗水縣情況。他指出,泗水縣農業資源優勢明顯、農業發展基礎紮實、農業品牌特色鮮明,鄉村振興産業蘊藏著巨大的商機。薛縣長表示,泗水縣委、縣政府將一如既往秉承“親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誠為前來泗水投資的客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優質的服務,努力實現“你發財、我發展”的共贏目標,共同打造工商資本“上山下鄉”的泗水樣板,繪就鄉村振興的新畫卷。

【供稿待審】2018中國泗水鄉村振興産業項目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要聞)

專家代表吳永常研究員

  專家代表吳永常研究員從鄉村振興、産業當強的視角,對泗水到北京開展鄉村振興産業項目招商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認為本次推介會的主題聚焦“産業興旺”,牢牢抓住了鄉村振興的“牛鼻子”,對積極拓展三農發展新業態起到了重要作用。

  致辭後,推介會播放了泗水縣宣傳片,宣傳片向現場嘉賓直觀地展示了泗水市等資源優勢和良好的營商環境,闡述了未來泗水縣鄉村振興産業發展願景,立體展示了“泗水鄉村”的新面貌。

【供稿待審】2018中國泗水鄉村振興産業項目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要聞)

山東濟寧電視臺的主持人陳婭

  來自山東濟寧電視臺的主持人陳婭詳細推介了山東(泗水)現代農業綜合開發項目(20萬畝土地流轉)、山東魯西南綠色果蔬深加工基地項目、山東(泗水)國家級智慧育苗基地項目、山東(泗水)尹城湖生態旅遊區項目、山東省濟寧市泗水縣城鄉供水一體化項目、山東聖水峪省級田園綜合體項目、山東泉林國家級森林主題公園項目、山東(泗水)生態休閒種養示範區項目、山東(泗水)元寶楓産業項目、山東(泗水)秸稈資源循環再利用項目10個精選推介合作項目。

【供稿待審】2018中國泗水鄉村振興産業項目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要聞)

簽約儀式

  隨後舉行的簽約儀式上,中農偉業蒙古風情園農業開發項目、泗水金莊大泉田園綜合體項目、泗水縣柘溝鎮現代農業示範區項目等4個新項目落地泗水,這些項目的入駐,將為泗水縣主動融入山東新舊動能轉換大局、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引領區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

  會議最後,與會企業和嘉賓參加了鄉村振興産業項目對接洽談會,許多企業表示將到泗水考察、投資興業,實現互惠共贏。(圖文供稿:泗水縣委宣傳部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