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大棚生菜獲豐收 貧困群眾喜“生財”

2018-12-24 16:54: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沂南縣孫祖鎮代莊村貧困戶劉澤堂,年逾六旬,在扶貧政策精準幫扶下,種植的大棚生菜迎來了收割日,刀割、捆裝、裝車、運往市場流水線式作業,在他的大棚內外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他笑著説:“現在生菜市場價七八毛,這一棚的生菜能賣一萬多。”

  據了解,脫貧攻堅以來,孫祖鎮黨委政府為代莊的貧困群眾脫貧謀思路、定方案,利用整合涉農資金450萬承建蔬菜大棚一期工程39個蔬菜大棚,後又投入233萬建立二期工程14個大棚,共輻射14個村,帶動貧困戶591人。現在,大棚蔬菜發展態勢良好,種植技術服務跟進及時,蔬菜産量逐步提升,形勢一片大好,以代莊村劉澤堂為代表的蔬菜種植戶把大棚蔬菜種植作為頭等大事,他們在産業扶貧“輸血”到“造血”的路上變得越來越自立自強與自信,他們對未來的生活更是充滿了希望。(通訊員 楊傑 孫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