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公路重點控制性工程開工建設

2019-01-03 17:05:26  來源:廣西新聞網  責編:鄭思雯

  廣西新聞網訊:12月24日上午,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公路重點控制性工程——西林段土黃馱娘江大橋、田林段新寨隧道先後舉行開工儀式。至此,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公路項目進入實質性過程施工建設階段。

  據悉,田林至西林(滇桂界)公路項目總建設里程201.38km,由主線和八渡、定安、馬蚌三條連接線組成。其中主線起于田林縣潞城瑤族鄉營盤村附近,終點位於西林縣馬蚌鎮八大河附近的滇桂交界線上,全長197.301km,橋隧比41.6%,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25.5米;三條連接線全長2.7km,按二級公路標準設計,設計速度60公里/小時,路基寬10米。項目設互通立交9座,服務區4處,停車區4處,匝道收費站7處,主線收費站1處。項目估算總投資273.74億元,建設期4年。

  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是《廣西高速公路規劃(2018—2030年)》規劃佈局“1環12橫13縱25聯”和《左右江革命老區規劃(2015—2025年)》“兩環三縱四橫”的一條重要橫向通道。項目的順利實施,將為實現全區縣縣通高速公路,拉近廣西、雲南、貴州三省(區)的空間距離,強力拉動沿線的田林、西林兩縣的經濟發展,改變百色的區位條件,改善投資環境,擴大對外開放,增強發展後勁,助力百色決戰貧困決勝小康、開創新時代改革發展新局面具有的重大意義。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