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鄉村”全國記者迎新攀岩賽于江山舉行

2019-01-03 11:13: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原創待審】“美麗鄉村”全國記者迎新攀岩賽于江山舉行(江山專題 實時報道)

參賽記者 邢光明/攝

【原創待審】“美麗鄉村”全國記者迎新攀岩賽于江山舉行(江山專題 實時報道)

參賽記者 邢光明/攝

  國際在線生態頻道報道(郭佳惠):2018年是我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這七十年來,祖國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健康。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于1月1日浙江省江山市舉行,除了新年登高,“美麗鄉村”2018全國記者迎新攀岩賽也在江山市鳴槍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媒體記者一同參賽迎新年。

  據了解,此次攀岩賽是由村民出資在鄉村修建的人工岩壁,依託著當地的青山綠水,讓健康文明、積極向上的精神與生活風貌成為這座江南小城的生動底色。

  體育健身工程建設已成為江山市委、市政府“中國幸福鄉村”建設的重要抓手和農村社會管理創新的有效手段。近年來,江山市力推“旅遊+體育”融合發展打造全域旅遊新名片,依託當地資源促進鄉村振興,村民們更是建起了農家樂、民宿等,讓更多賽事走進鄉村,讓美麗鄉村真正“動”起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