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美食一籮筐 山間世外武隆等你來

2019-01-04 17:28:06  來源:北國網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be7ba230dfbd1c0a173a42b54a8087

  北國網訊:武隆位於重慶,處在喀斯特高原丘陵地區,于200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産名錄,這也是重慶唯一一處世界自然遺産,被稱為“被遺忘的喀納斯”。這裡高山峻嶺,雄偉壯觀,是大自然的一副奇妙畫卷。

  也許聽到“武隆”這個名字會感到陌生。即使不如九寨溝、張家界那般有名,但武隆這樣鬼斧神工、巧奪天工的地方,只存在腦海裏不得不説是一種遺憾啊。但人生就是要有些遺憾,有了遺憾才能留下期許。

  有期許,一定要親自去武隆看看。

  武隆離重慶不遠,大約兩個小時火車就可以到達。來到武隆遊客中心後,景區小巴、計程車等各種交通工具也能方便地把你帶到各個景點。只要兩個小時,你就可以從喧囂的重慶城區,來到寧靜的武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180e674f60aaa071dc83ff8d1eef3c

  還記得《滿城盡帶黃金甲》嗎?群山間那個寧靜的驛站,就是武隆天福官驛。如果你置身於懸崖峭壁間,從山頂往下看,官驛大隱于山谷深處,好似隱世人家。盤山而下,一路上樹木蔥鬱,空氣清新,驛站也由小變大,越來越清晰地展現在眼前。行至谷底,期待已久的驛站不再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溫婉女子,揭開面紗,總算展現在眼前。走近天福官驛驛站,屋頂的青苔,半掩的木門,恍如隔世,時光仿佛倒流了百年,不覺生出一分滄桑。站在驛站裏抬頭向上四望,山崖四圍,圍出一片空間,仿佛與世隔絕。

  峭壁如削、陡崖萬丈、秋風習習、碧草茵茵,再昂貴的相機也拍不出天福官驛的震撼。用心去感受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ca0b4be5186c7c97fad3c8ea1464d4

  如果嚮往一望無際,如果嚮往無拘無束,錯過了仙女山是一種補不回來的遺憾。仙女山四季皆景,春天百花盛開、夏季清新涼爽、秋季嫵媚多姿、冬季銀裝素裹。這裡植物覆蓋率高,草皮品質也很好,你只要看著靜靜地吃草的牛羊就可以了,這就能釋放你的心情。多麼難得的發呆好地方啊。如果你是女生,千萬要穿裙子來,在這樣的光景裏,每一拍都是大片。來到仙女山,你不可以錯過跑馬場,騎一匹馬,慢下來感受鄉村的寧靜。走之前別忘了在休憩站買幾十串羊肉串,補充體力,繼續上路。

  玩夠了,看飽了?別急著離開仙女山,到戴斯大衛營別墅區去吧,包一棟小別墅,享一段私密時光,怎麼上躥下跳都行,好不浪漫。冬天的仙女山一片銀裝素裹,猶如一個白色的童話世界,可以在這個冰雪的世界裏盡情馳騁。

  飽覽了風光,怎麼能虧待胃?武隆的美食,也是特色鮮明,品嘗這樣的美食,絕對也是人生一大幸事。別錯過碗碗羊肉。碗碗羊肉是重慶武隆羊角鎮的傳統名小吃。選用武隆白馬山仙女山高寒山區無公害,無污染,綠色環保天然牧場的優質本地山羊肉。其肉質鮮嫩,色澤鮮紅,營養豐富,富含營養元素。冷風習習的秋冬,一碗碗碗羊肉就夠。

  也別錯過豆花飯。蔥薑蒜、香菜、醬油、榨菜粒。二十來種調料,帶來的是豐富的味覺,難忘的味道。吃完了,再來一碗,會想念這個味道的。

  江口魚、牛蹄花、碗碗肥腸。武隆的美食説不盡、道不完,只能親自來嘗試。

  看到這裡,一定重新認識了武隆。這裡是“被遺忘的喀納斯”,這裡是世界級大片的取景地,這裡有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這裡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這裡有讓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説不盡,道不完,這裡就是武隆。從此,提到重慶就能夠想起的,就不只是解放碑、摩崖洞,還有武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