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市容市貌煥然一新

2019-01-04 15:18:31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近日來,發現G324國道周邊以及田林縣城的主次幹道和人行道乾淨整潔,垃圾桶有序擺放,商鋪門前沒有垃圾的蹤影;市民遵規守紀,沒有亂丟亂扔、隨地吐痰等現象;環衛工人定時清掃路面,走在街上到處能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整個縣城面貌煥然一新。縣城區內營造這番景象恰是該縣召開啟動自治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會議時,提出“聚全民之智,舉全縣之力,全力打好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攻堅戰”創建宣言的真實寫照,用實際行動表明來該縣 “勢在必創、創則必成”的態度和決心。

  市政基礎設施全面提升。該縣在成功創建市級文明縣城的基礎上,堅持“小縣大城”發展戰略,大力推進徵地拆遷工作,田林新區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體育中心、壯劇中心、政務服務中心等重點城鎮項目加快推進,新增建成區面積4.98公頃,縣城和集鎮人口不斷增加,城鎮化率由22.9%提高到23.6%。鎮級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工程的廠區及管網均已建設完成,正在進行設備調試;農村垃圾兩年攻堅建設項目已完成各廠區建設及設備安裝,部分建設點已開展試運行;富源路、繞城路水文站及質監局等重點部位已完成改造。同時投入707萬元實施城區背街小巷硬化亮化綠化工程,樂裏大橋、風雨橋、三寶橋建成通車亮化工程全面竣工,城市面貌大幅提升。

  城區“五亂”現象明顯改善。該縣組織市政、住建、交警等執法部門有步驟有計劃開展“五亂”聯合整治活動。同時採取“四定”(定人、定崗、定責任、定標準)管理模式,在重點區域設置定點值守點,切實加強各重要路段管控;各執法車輛來回巡查,及時制止各類違章佔道、亂貼亂挂、車輛輪胎帶泥上路等違規行為。截至目前,開展城區“五亂”專項整治11次、出動執法車輛96輛次、執法人員158人次、清理違規佔道經營58起、清除城區“牛皮癬”廣告8900余處、拆除廣告牌匾39塊、條幅163條、糾正教育亂扔垃圾行為143次、清理城區亂堆亂放建築垃圾98處、查處違章運載散體運載車輛共49輛、亂倒建築垃圾9起。

  城區美化亮化水準顯著提高。該縣切實加大照明設施維護力度,完成對新市街、河濱路、南堤路等主幹道的路燈維護工作,以及縣區背街小巷路燈安裝及維護工作,保障主要街道亮燈率達到98%以上、次幹道亮燈率達到95%以上。據統計,截至7月底,改造新型光源LED路燈80盞、維修河南路節能燈15個、鈉燈7個;共計維修受損路燈325盞;更換受損電纜及被盜電纜1460米;那來村新安裝射燈30個、維修樂裏大街、原石油公司等背後小巷48個;共受理路燈故障電話45次,累計搶修176次。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