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鄉村辦下鄉開展水果種植技術培訓活動

2019-01-04 15:29:15  來源:人民網  責編:陳晨

  人民網訊:10月17日電 10月16日,西林縣鄉村辦邀請縣農業局農藝師文志遠到普合鄉者底村開展水果種植技術培訓活動。當地種果大戶及部分種植貧困戶約100人參加了培訓。

  文志遠詳細向大家講解了沙糖桔種植技術、幼齡樹管理、結果樹管理、病蟲害防治等技術。他一邊講解,一邊詢問群眾種植過程中遇到的疑難雜症。課堂上,群眾紛紛提出自己種植實踐中遇到的難題,如:什麼時候噴藥、什麼時候剪枝等技術問題。針對這些問題,文志遠都耐心地一一詳細解答。

  培訓結束後向群眾發放了柑桔黃龍病傳播媒介—柑桔木虱手冊、西林縣有機茶生産技術等宣傳手冊,群眾對此次培訓給予了很大的肯定,培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過培訓,讓群眾掌握了一定的沙糖桔種植技術,為沙糖桔增産和農民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礎,有力助推西林縣脫貧攻堅。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