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丨打造500個綠色生態村莊

2019-01-07 14:00:23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日報訊:加快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從2018年開始,山西省大力推進鄉村綠化美化工程,將重點建設500個綠色生態村莊,不斷提升鄉村生態宜居水準,不斷提高村民的環境獲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是山西啟動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計劃的開局之年。山西省將以村莊道路綠化、環村綠化、街巷綠化、庭院綠化、校園綠化和公共綠地建設為主要內容,大力實施鄉村綠化美化工程,通過建設500個綠色生態村莊,提升鄉村生態宜居水準。

  據了解,500個綠色生態村莊中,由省級部門實施的數量有250個,共安排省級建設資金1250萬元,每村補助5萬元,目前已切塊下達到縣。由市縣實施的數量有250個,資金按照省級安排工程數量1:1配套承擔完成。

  山西省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山西將堅持村莊綠化與美麗鄉村示範村建設相結合,不同村莊將按照因村制宜、適地適樹、尊重鄉風民俗、突出鄉村特色的原則,制定相應的綠化模式,積極落實市縣配套資金,不斷拓寬社會參與途徑,確保工程順利開展。(作者 高崗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