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新疆獨山子賞花燈

2019-01-08 11:30:00  來源:消費日報網  責編:陳晨

  消費日報訊:2019年1月1日,由獨山子區委、區政府主辦的獨山子第三十五屆元宵燈會在新疆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市民廣場華彩上演。

  逢年節、慶團圓、送祝福、許願望……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離不了張燈結綵、萬民同樂。而獨山子人尤愛這雪夜裏璀璨的燈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今年是獨山子第三十五屆花燈展,與往屆不同,為了讓花燈更加精美絕倫、靈動逼真,承辦方克拉瑪依市光影傳媒有限公司從四川自貢請來75名工匠一起做花燈。

  夜幕降臨,廣場北門入口附近的停車場停滿了車輛,觀眾們不懼寒冷,興高采烈地來到這裡賞花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今年的花燈大型燈組多,既有十二生肖、京劇臉譜和剪紙等中國傳統文化的元素,又有獨山子本地特色的風景和建築,這些大型燈組色彩亮麗,造型別致,把市民廣場裝扮得紅紅火火;而且很多燈組都可以與遊客形成互動。現場各式各樣的花燈璀璨奪目,讓人目不暇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最受小朋友喜歡的燈組是蘑菇樂園和萌豬拱門,這兩組燈採用傳統工藝技法分色裱糊,藍精靈和蘑菇房子都是立體造型,還有小朋友們最愛的小豬佩奇,美輪美奐,小朋友樂在其中,家長們拿著手機不停地拍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據悉,今年元宵燈會還將舉行“風景這邊獨好,我與花燈合個影”攝影大賽以及“風景這邊獨好,喜慶猜燈謎”等活動,歡迎大家搜索關注獨山子旅遊和新疆光影在線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並了解情況,豐厚獎品等你拿。除了元宵燈會以外,大年初一和元宵節當天,還有熱鬧非凡的社火表演。

  元宵燈會共展出5大主題35組燈。展出時間從2018年12月31日到2019年2月28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