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2019-01-09 14:59:53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日前召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會議提出,要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紮實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著力提升全州生態文明建設水準。

  大理州委書記陳堅指出,緊緊圍繞“讓大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生態環境更美好”的目標,突出水、大氣、土壤污染綜合治理,著力解決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從嚴從實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推進綠色生産生活方式,堅定不移抓好洱海保護治理,深入實施城鄉人居環境提升行動,把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爭當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陳堅要求,要全面加強黨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領導,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健全完善工作機制,著力強化考核問責,切實加強宣傳發動,不斷強化生態環保幹部隊伍建設,確保全州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大理州州長楊健強調,要深化認識,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以洱海保護治理為重點的生態環境保護。要正視差距,狠抓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和部省聯合調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要真抓實幹,讓綠色發展的理念在大理真正落地生根。要強化規劃紅線管控,推進綠色發展,加快産業轉型升級。要加快節能環保技術研發、成果轉化、産品推廣應用,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擴大內需與生態環境改善的良性循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