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藏地方“兩會”開幕 聚焦西藏發展、穩定、生態三件大事

2019-01-11 17:00: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陳晨

  中國新聞網訊: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二次會議9日在拉薩開幕,正式拉開2019年西藏“兩會”序幕,據悉,本屆政協始終以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為第一導向,聚焦西藏發展、穩定、生態三件大事。

  當日,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高揚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月9日,政協第十一屆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拉薩開幕。 江飛波/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1月9日,西藏當地藏族著民族服飾參加政協會議。 江飛波/攝

  報告稱,本屆政協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深入開展“遵行四條標準、爭做先進僧尼”教育實踐活動,教育引導西藏宗教界人士和廣大僧尼在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旗幟下潛心修行,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據了解,本屆西藏政協在2018年整理報送意見建議2300余條。委員們堅持把助推改革發展作為履職第一要務,科學制定2018年度協商計劃,選擇事關西藏改革發展穩定的17個小切口問題,作為2018年視察調研、協商議政、民主監督題目。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時、議政議到點子上、監督監在關鍵處。

  高揚説,2018年,本屆政協開展視察調研和民主監督活動90余次,形成視察調研報告及配套材料120余份,組織召開各類調研協商座談會40余次,整理報送意見建議2300余條,很多履職成果得到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領導批示肯定,一些意見建議引起職能部門重視採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1月9日,西藏宗教界人士參加政協會議時使用同聲傳譯設備聽會。 江飛波 攝

  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洛桑久美稱,2018年,西藏政協委員、政協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提交提案404件,經審查,立案397件,撤案或轉為意見建議7件。

  洛桑久美説,截至2018年10月底,提案已全部辦復。一些提案的意見建議已逐漸轉化為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政策舉措,有的被吸納成為發展規劃、地方法規和制度文件。(江飛波 曾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