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開展教育扶貧 助力脫貧攻堅

2019-01-11 17:07: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今年以來,沂水縣圈裏鄉高度重視教育扶貧工作,通過健全完善機制,創新工作舉措,著力增強貧困家庭的造血功能,紮實推進教育扶貧工作向縱深開展。

  通過開展入戶慰問活動,全面宣傳教育資助政策,深入了解、幫助解決困難家庭學生解決學習生活中的困難,確保扶貧工作一個不落;與鄉中心校結合,每學期與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開展一次以上談心活動,幫助他們樹立信心,勉勵他們好好學習、認真讀書;每個月開展一次學生資助落實情況排查,及時溝通爭取多元資助,消除貧困學生和家長的後顧之憂,實現貧困學生教育幫扶政策“應享盡享”。(通訊員 任永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