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天下 柔百味” 首屆懷柔鄉村美食大賽頒獎典禮舉辦

2019-01-14 15:09: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2019年1月12日,首屆懷柔鄉村美食大賽頒獎典禮在懷柔雁棲湖生態示範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來自於全區各委辦局、14各鎮鄉的代表以及參賽選手參加了頒獎典禮。

    【供稿待審】“懷天下  柔百味” 首屆懷柔鄉村美食大賽頒獎典禮舉辦(江山要聞)

頒獎儀式

  紅包大大  歡欣鼓舞——新年第一紅包 非此莫屬

  首屆懷柔鄉村美食大賽啟動於2018年10月,歷經三個月的動員、報名、培訓、試灶、比賽,來自懷柔區11個鎮鄉的30名選手,圍繞“懷天下 柔百味”這個主題進行了傳統菜和創新菜的比拼。大賽最終評出了三等獎15名、二等獎10名、一等獎5名。頒獎典禮上獲獎選手不僅拿到了獎盃、證書,還拿到了一萬元至三萬元不等的獎金。

 鄉村旅遊  提質升級 ——6000萬的力度京郊第一

  這次美食大賽緣起于2018年7月份懷柔區委區政府正式推出的《懷柔區促進鄉村旅遊提質升級獎勵辦法(試行)》。這個獎勵辦法涉及了民宿、精品酒店、餐飲服務、旅遊産品研創開發等多個方面的內容。從被褥寢具、餐廚衛生到環境裝修、禮品研創,凡是和旅遊相關的內容都包含在提質升級範疇之內,而懷柔首屆鄉村美食大賽則是懷柔區旅遊提質升級的開篇力作。

  據悉,2018——2019年度,懷柔區委區政府計劃累積投入6000萬用於懷柔區旅遊的提質升級。

  心懷天下  味柔八方——烹小鮮要有大格局

  作為大北京的“國際會都”,近年來懷柔依託區位和山水自然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截至目前全區發展鄉村旅遊村54個,鄉村旅遊接待戶2937戶,其中,星級村46個,星級戶1412戶,評定鄉村酒店、養生山吧、休閒農莊等鄉村旅遊新業態89家,懷柔始終位於全市鄉村旅遊發展前列。

  根據北京市各區區域定位和發展規劃,未來懷柔將啟動三輪驅動,大力推進科技研發、影視文化、休閒會展三大板塊,打造生態宜居新典範。所以懷柔的鄉村旅遊提質升級,是“鄉村振興”戰略的落地實施,是落實“兩山理論”重要抓手,也是進一步轉變鄉村經濟發展方式的創新實踐。

  高規格、嚴賽制、出精品的首屆鄉村美食大賽,是站在“會都”的大格局層面上來落地實施的。要有心懷天下的格局,才能做出走心的美味佳肴。

  鄉村盛宴  鄉村振興——感受美食的力量

  頒獎典禮上,五道極具特色的美食組成了一桌鄉村盛宴:見證懷柔鄉村旅遊發展歷程的“十全十美”火鍋;心懷鄉村振興夢、以白菜栗子為原料的“柔”;滿口都是香的滿族二八席迷你八大碗;來自於懷柔區6個對口援建地區的特産拼盤;象徵聯結世界的“中國結”饅頭;炫目、撩舌又走心。

  鄉村振興,美麗先行;鄉村旅遊,美食先行。每一道菜品,是味道也是懷念;是傳承也是創新;更是鄉村振興的原動力。本次美食大賽,就是以美食為切入點和突破口,挖掘美食背後的歷史底蘊,展示美食背後的人文情懷,連結美食之中的親情鄉情,通過菜品全面提升懷柔鄉村旅遊的品味與質感,帶動鄉村遊的發展。

【供稿待審】“懷天下  柔百味” 首屆懷柔鄉村美食大賽頒獎典禮舉辦(江山要聞)

活動現場

  一城山水  滿城飄香——300萬人同時關注的頒獎盛典 

  現場來自於中央、市屬的50多家媒體聚焦這場鄉村盛宴;更有來自於中央廣播電視臺、北京電視臺的網絡主播食遇姚瑤、媛媛和虎子,開啟了網上直播。300多萬粉絲瞬間被滿族非遺小吃、經典的杏仁咖啡、超級美味的栗子糕以及眾多懷柔特色美食圈粉。

  本次大賽啟動之初,就採取融媒體宣傳的方式加強跟進報道。經由此次網絡直播,更是讓廣大遊客尋覓到了最熱火朝天的年夜飯、最溫暖舒心的民宿和最具特色鄉村美食。

  作為懷柔區鄉村旅遊提質升級的開篇力作,首屆鄉村美食節為廣大遊客奉上了一場鄉村盛宴,讓這個冬天更溫暖,更有味道;也讓即將到來的春天,充滿無盡希望。(供稿人:苗麗 編輯:劉蓉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