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曹家莊村第一書記脫貧攻堅鋪富路

2019-01-21 16:50: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平邑縣臨澗鎮曹家莊村下轄東曹莊、西曹莊兩個自然村,位於臨桃路兩側,總人口265戶797人,村“兩委”成員3人,黨員27名。全村耕地面積1500畝,山嶺荒灘200多畝,屬於典型的山區村落,土地貧瘠、位置偏僻、基礎薄弱,農作物主要種植花生、土豆、紅薯等,土地産出低。現有省派第一書記1人,為省交通廳公路局李國東。

  據悉,自省派第一書記駐村以來,他首先利用2015年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為30戶貧困戶栽植了黃金冠5252棵、大櫻桃2820棵,嫁接大櫻桃1200棵,修建生産路964米,鋪設灌溉管道750米。

  其次是利用2017年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為東曹莊栽植大櫻桃6429棵,38戶貧困戶受益,盛果期年戶均增收約300元;為西曹莊建設15.38KW村級光伏電站,西曹莊村24貧困戶受益,年戶均增收約417元。

  第三是利用2017年臨澗鎮提前批項目,建設日光溫室大棚15個,共計15692.4平方米,建設地點位於三里峪村,曹家莊村所有60戶貧困戶受益,年戶均增收約423元。

  此外是在村裏大力實施光伏扶貧、務工扶貧、孝善扶貧和金融扶貧等各項工作。

  如今在第一書記的大力帶領下,曹家莊村穿村主幹道臨桃路已順利建設完成,改造後的臨桃路,惠及沿線9個村莊、5000余村民,為當地村民出行和水果等農産品的銷售創造了有利條件,受到當地群眾的一致“點讚”。(通訊員 王樹民 李祥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